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首家!协和医院住院医疗电子票据上线
2020-08-27 13:40:11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湖北首家!协和医院住院医疗电子票据上线 住院患者可用手机自助开发票了

湖北首家!协和医院住院医疗电子票据上线

湖北首家!协和医院住院医疗电子票据上线

在自助打印机上,患者可以打印清单,还能在手机上收到电子发票。协和医院供图

  “患者得方便,又有一个项目不用排队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住院患者,可以用手机自助开具出院发票。经过一个多月的系统对接、调试与测试,8月25日,该院正式开具出第一张住院医疗电子票据,成为湖北省第一家上线住院医疗电子票据的医疗机构。

  25日下午,患者吴女士办理完住院结算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就诊卡在自助机打印清单,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清单上的二维码,立即收到了一份她的住院电子票据。相比以往窗口排队办理出院发票,住院电子票据的上线大大节省了患者排队等待时间,避免窗口排队聚集,也便于患者保存。

  “此举旨在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协和医院总会计师刘波介绍,作为全省第一批财政电子票据试点单位,该院于2019年1月24日成功开出湖北省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而此次住院医疗电子票据的开具,标志着在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中,协和医院又有大胆尝试和可喜进步。

  近年来,武汉协和医院率先开通微信、支付宝住院费预存功能,开通床边结算服务,在优化就医流程、简化就诊手续的改革中屡有新举措。据了解,协和医院还将陆续上线各类医疗电子票据,结合互联网缴费模式,实现缴费开票“线下变为线上”“电子替代纸质”,通过医院APP、公众号等全程“无接触”一站式解决,打通线上结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让患者获得更加快速优质的就医体验。(武汉晚报通讯员 刘坤维 郭健英 记者罗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