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助力疫后重振 潜江经济开发区甘当企业“店小二”
2020-08-20 17:4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助力疫后重振 潜江经济开发区甘当企业“店小二”

潜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纯龙(左)与武汉径河化工(潜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兵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摄影 邹青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8月19日,烈日炎炎,湖北省潜江经济开发区武汉径河化工(潜江)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现在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都在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该公司总经理刘建兵说。疫情过后,潜江经济开发区帮助企业解忧纾困,为企业疫后重振甘当“店小二”,企业逐步走出困境。截至目前,该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恢复性增长。

  武汉径河化工(潜江)有限公司是潜江经济开发区内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之初,该公司产能只有2019年同期的54%,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公司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技术优势,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实现产能恢复性增长。“我们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的环保型塑解剂P2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抗硫化还原剂目前在同行业也处于领先地位。受疫情影响,公司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开发区领导来我们企业现场办公、现场协调,及时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武汉径河化工(潜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兵说。

  2020年以来,潜江开发区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目标,以复工达产和项目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疫后重振纾困解难,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指导,迅速帮助企业落实员工返岗、原材料运输、金融信贷等困难,助力企业复工达产。1月至6月,全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2.23亿元,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16.34亿元,入库税收8073.12万元。“通过班子成员上门服务、机关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组织职能部门组团服务,我们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复产、第一时间助力项目复工。目前我区工业产能已从30%稳定恢复到去年同期90%,订单饱和度从36%恢复至80%。”潜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纯龙说。

【B】助力疫后重振 潜江经济开发区甘当企业“店小二”

可赛化工总工程师吴海荣(左)在项目施工现场向潜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纯龙介绍项目进度 摄影 邹青

  一手抓复工达产,一手抓项目建设。该区通过加强与在建项目的沟通协调工作,找准制约项目建设问题症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服务签约企业,做到日沟通、周汇总、月总结,实时掌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协办、帮办、代办到位,督促有条件企业尽快进场施工。目前,该开发区可赛化工双酸氯甲基碳酸子项目等一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本项目的建成将为可赛公司下一步氯碱的扩能提供支撑,消耗氯气产品,同时,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可以实现资金滚动发展,为公司下一步8个项目的建设进行资金的积累。”可赛化工总工程师吴海荣介绍。目前该区纳入重点调度项目共27个,总投资175.126亿元。其中,已进入试生产项目2个,在建项目10个,签约项目5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31亿元。

  据了解,潜江经济开发区有规上企业20家,目前,这些企业产能已经全部恢复到2019年同期正常水平。“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潜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纯龙表示。(文 邹青 彭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