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到神农架观景养生去
2020-08-18 08:49:3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到神农架观景养生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18084611_副本

蔚蓝的天空下,大九湖山水一色。图为游客在六号湖留影。(通讯员 王力 摄)

到神农架观景养生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18084617_副本

大九湖2020年引进的“天空之镜”项目,成为网红打卡地。 (通讯员 龚平 摄)

  清晨,神农架阿尔卡迪亚森林酒店在薄雾中醒来。武汉游客蔡明成来到高尔夫练习场,挥动球杆,高尔夫球划过一道弧线,完美进洞。

  中午,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来自十堰军号国防教育中心的小学员李欣浩穿好滑雪靴,把雪杖往后一撑,从旱雪道迎风冲下。

  晚上,海拔2600米的神农顶星空帐篷营地,观星爱好者秦歌握着天文望远镜,在浩瀚的星空中搜索Neowise彗星的踪迹。

  8月15日,周六,7万人网约神农架,度假、游玩、观星,蔡明成、李欣浩、秦歌三人的旅游“兴奋点”不同,但都在这里找到了放飞自我的感觉。

  “精心烹饪,让游客乐享免费旅游大餐。”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常彬说。

  官门山看崖壁蜂箱

  8月15日,武汉游客陈凡娥一家三口来到官门山景区,穿过清怡的林荫,只见公路一侧峭壁上悬挂着100多只蜂箱,蔚为壮观。

  当日,崖壁蜂蜜正在收割。养蜂人朱诗军顺着钢梯爬上峭壁,打开蜂箱,拿起割蜜刀,麻利地把充盈着蜂蜜的蜂巢“舀”出来。不远处,新割的蜂蜜现场过滤、灌装。

  景区内微风拂面,百花蜜的馨香沁人心脾,新灌装的蜂蜜被游客抢购一空。

  “官门山有动物乐园5处、植物保护园16处,但游客到这里不仅是看风景。”景区负责人宋静说,通过引入体验式项目,游客参与性增强,人均游览时间由几年前的1.5小时增至目前2小时。

  2020年4月,大九湖景区引入“天空之镜”摄影基地项目,基地分为天梯、日光浴等单元,每个单元借助不同角度的自然景观,帮助游客拍下最美的瞬间。如今,在大九湖游玩可以骑“小黄车”、乘动力伞,还可以在湖边的“蓝可部落”品味200多种可乐。

  神旅集团总经理姜忠说,2020年以来,各景区引入神农造物、天空之镜等体验式项目20余个,让游客有看头、有玩头、有想头。

  海拔2600米观星

  8月15日晚,神农顶晴空如洗,秦歌和几名天文爱好者朋友早早吃过晚饭,架好天文望远镜和高倍相机,等待着浩瀚的星空。

  20时许,西边的余光尚未完全消退,东边明亮的星星已经升起;22时许,满天星星镶嵌在头顶,远处山顶巍峨,直入星河。

  “太美了!纯净的天空,璀璨的银河,让人震撼!”秦歌说,已经多年没看过如此美妙的星空。

  “这里海拔2600米,是湖北省海拔最高的观星营地。”神农顶景区副总经理邓丽说,该项目2020年7月建成,旨在拉动个性化旅游市场。

  坪阡古镇品尝药膳

  8月16日晚,大九湖坪阡古镇灯火通明,网红餐厅“永乐养生土钵菜”大厅,60多名游客正在品尝健康药膳宴。

  神农架是我国植物宝库,有220多种药食两用药材。林区先后培训药膳厨师200多名,并邀请湖北中医药大学博导吴和珍、知名美食评论家古清生、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孙桃香等对药膳给予指导。

  当晚宴席包括十全大补汤、蒸药膳鸡、药材卤牛肉、百合蒸南瓜、蜂蜜荞麦饼等滋补菜肴,引得食客赞叹不已。“虽然游客量猛增,但服务不打折。”餐厅负责人宦仁乐说,他们从5月份开始就准备食材、预约服务员,8月旺季来临后,如期推出健康养生宴,让健康美食为旅游助攻。

  据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党委书记唐军介绍,“惠游湖北”启动后,大九湖发出“致全镇旅游从业者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守法经营、明码实价、保证质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喻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