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鄂州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全省第二
2020-08-17 11:06:0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全省第二 鄂州为啥是“榜眼”

  8月15日、16日,鄂州市青少年篮球、摔跤、乒乓球、游泳四个公益夏令营相继开营,受到了青少年营员和家长的广泛欢迎。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暂停了数月的各类线下群体赛事活动再度活跃起来。

  鄂州市文旅局局长刘江峰表示,通过举办各类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是鄂州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体育发展,实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

  “十三五”期间,鄂州市在体教融合工作上取得突破,先后推出《关于推进体教融合加强后备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和《鄂州市竞技体育奖励办法》,会同市教育局制定完善体育特长生文化学习、体育训练、升学等方面的管理办法和优惠政策,为促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在此期间,湖北省体育局足管中心鄂州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省体职院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先后挂牌,市明塘小学、新民街小学被命名为省女子足球后备人才试点学校。省十五运会上,鄂州市获15枚赛会金牌,5枚周期后备人才输送金牌。去年的全国二青会,鄂州市运动员取得3金3银4铜。此外,该市还承办了全省青少年举重、拳击、跆拳道等多项赛事,其中举重、跆拳道项目获评全省青少年儿童体育竞赛最佳赛区。

  在多层面紧抓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同时,鄂州市通过积极探索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均等化、标准化、便利化、制度化、法制化的实现路径,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近日,2020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湖北启动式在鄂州市明堂体育场举行。196人组成的健身气功方阵所展示的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刚毅与柔美。作为湖北省唯一一个被命名省级健身气功培训基地的市州,2016年,鄂州又被评为湖北省健身气功之乡,近年来,多次承办全国和全省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除了健身气功,鄂州市诸多全民健身品牌纷纷打响,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生态鄂州·环洋澜湖健步走、中国钓鱼大师明星赛、鄂州国际铁人三项赛、鄂州国际龙舟赛等逐渐成为城市名片。

  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和竞技体育快速发展,离不开体育基础设施的供给。常住人口仅107万的鄂州市,成绩相当亮眼——体育场数量2742个,总面积414.3万平方米,人均3.85平方米,其中人均拥有场地面积高居全省第二。

  “‘十三五’是补短板,‘十四五’要上台阶。”刘江峰认为,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体育主管部门的努力也是无止境的。在鄂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总投资20亿元的鄂州市体育中心、投资14亿的葛店文体公园项目相继启动。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健身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而且将使该市具备承办省级综合性赛会和国际单项赛事的硬件条件,有力推动鄂州体育强市向更高水平迈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童军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