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90后”幼儿园教师在抗“疫”防汛中磨砺成长
2020-08-12 11:01:10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90后”幼儿园教师在抗“疫”防汛中磨砺成长

青山区第一幼儿园教师王晶。

  不仅一肩挑起居民“菜篮子”,还开展“宅家厨艺秀”等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疫情期间,青山区第一幼儿园教师王晶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90后”王晶是青山区第一幼儿园教师,也是团支部宣传委员。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王晶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者队伍,连续工作了55天,平均每天服务10多个小时,最长超过14个小时。

  她主动承担了红卫路街翠园社区2830户居民的菜篮子工程,负责小区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她招募志愿者成立“暖心志愿者”团队;居民不理解封控政策,她和伙伴将志愿者的日常拍成视频,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给居民;为了丰富居民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她开展“宅家厨艺秀”,还带领大家手绘“与子同袍”文化衫送给援汉医疗队……一岁多的孩子生了病,她彻夜未眠照顾,第二天仍然在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坚守着。

  她还先后参与了装卸和搬运物资、孤寡排查、社区保供专班、义务理发、送菜送药、关爱独居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还成为青山区防疫指挥部防疫车辆审批专班一员,共审批2000多份通行证申请,两万多张物资类电子通行证。

  王晶在她的抗疫日记中写道:“在志愿服务的55天里,我经历了人生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帮居民理发;第一次深夜爬楼统计独居、孤寡人员信息;第一次给高考学子送爱心;第一次下货2万斤;第一次忍受着各种委屈,仍毫无怨言坚持着做正确的事情……”她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随时待命,到家乡最需要她的地方去,绝不退缩。

  2020年夏天,面对汛情,王晶又报名投身到防汛工作中,希望为自己从小生活的地方做一点事情,同时在防汛工作中磨砺成长。

  作为一名班主任,王晶在做志愿服务之余,还抽空关爱班级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子女,定期和这些孩子视频、电话,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

  王晶曾获“青山区优秀共青团员”、幼儿园师德先进,并在青山区健康领域优质课中获二等奖,武汉市经典诵读活动比赛中获优秀指导奖。(长江日报记者 郭丽霞 通讯员 马有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