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江岸区加速建设9个“平战结合”医卫项目
2020-08-12 10:59: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在建的医院迁建项目与新建的公共卫生业务用房项目区位紧邻、地下连通,在功能上实现医防协同;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的疫情防控平台,将把“触角”伸进辖区医疗机构和药店。1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健康局获悉,江岸区正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同步发力,运用“平战结合”理念,计划在年内加速建设9个医卫项目,提升区域疫情防控能力。

  1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武汉市第八医院迁建项目工地,看到该项目正进行辅楼和裙楼结构施工。武汉市第八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建设,设置“平战结合”传染病区床位200张。

  “平战结合”传染病区为负压病房,有单独的新风系统,为避免交叉感染,病区设置“三区两通道”,即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

  紧邻八医院迁建项目地块,江岸区公共卫生业务用房项目正加紧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区公共卫生应急和重大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该项目包含两个P2水平的实验室(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和一个P2+水平的实验室(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核酸检测日检测样本能力可达200余例。

  武汉市八医院迁建项目、区公共卫生业务用房项目在区位布局上,除地块紧邻、地下室边通外,在功能上将践行医防协同的理念——八医院将作为区疾控中心的临床基地,强化医疗机构疾病防控职能,推进防治一体化。

  除了硬件升级,江岸区正谋划打造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疫情防控一体化平台。依托该平台,人工智能网络将深入到辖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药品零售机构,及时收集并上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信息,同时,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将成为该系统的重点关注对象。

  此外,4月8日以来,江岸区爱卫办在全区组织开展“十大行动”,聚焦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卫生习惯改善、健康知识普及、病媒生物防治、心理健康促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卫生健康创建推进、全民健身推广和公共场所防护,凝聚社会爱卫共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

  “江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持续加大投入,力求全面发力、重点突破。”江岸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上述系列举措,将有效提升江岸区应对重大疫情的防控救治能力,并在全区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分层、分流、分级救治体系。(湖北日报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刘怡蓉、实习生王玮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