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疫情衍生需求旺盛 黄石电子、化工海外订单激增
2020-08-11 08:34:5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订单只能接到3个月后,时间太紧怕不能如期交付。”8月8日,黄石世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向阳忙着调度生产。复工复产以来,来自东南亚的订单大增,该公司生产线24小时不停,工人轮班作业。

  世星药业是阿奇霉素、克拉霉素等5种抗生素原料药的重要供应商,2020年上半年直接出口突破1000万美元。

  受疫情防控和5G及互联网建设的拉动,黄石化工行业、电子信息均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上半年,全市化工行业(医药中间体)实现出口1.14亿元,同比增长21.7%;电子信息出口4.1亿元,同比增长174.5%。

  因为疫情衍生出的居家办公、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等无接触式服务,令显示屏等相关产品需求大增,行业迎来巨大机遇。

  在黄石天玑智谷厂区车间,一块块显示屏从流水线上组装、检验、包装,销往全球各地。“这条生产线是专供海外一家厂商的产品。”天玑智谷企业财务总监袁小亮介绍,出口产品从最初的4款增加到如今的14款,2020年上半年出口额已超过去年全年,公司完成总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266.61%。

  在赫得纳米科技(黄石)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上,一片片供应给手机厂商和5G设备供应商的玻璃盖板,在这里减薄、镀膜、抛光,走向海外。“订单量还在增长,新的镀膜液晶面板生产线正在紧急调试。”运营长杨春林说,截至2020年7月,该企业出口额已达1.98亿元。

  “逆势增长的外贸企业都是‘风口’企业,也是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企业。”黄石市商务局局长毛甲艳介绍,不久前,2019年度“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揭晓,黄石第11次入围,名列第33位。(湖北日报记者刘娜、通讯员李磊、严跃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