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神农架:“凉”资源释放“热”能量
2020-08-10 09:32:11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湖北神农架:“凉”资源释放“热”能量

神农架林区内生态资源丰富 新华网 夏国燕摄

  新华网武汉8月8日电(夏国燕、张珊珊、喻玲)8月以来,湖北大地热浪翻滚,多地发布黄色高温预警,神农架仍一派清凉。神农架凭借独特的气候与生态资源发展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慕“凉”而来,直接带“热”了当地的避暑旅游产业。

  “2019年夏季,神农架接待游客人数708.43万人次,其中来避暑游客数量达150万人次,夏季旅游收入23.71亿元。”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生策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游客量下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随着省内和省外游陆续开放,神农架旅游客逐渐增加。8月首个周末,神农架接待游客1.8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旅游人次的30%。

  走进神农架的神农顶、大九湖等地,原始森林、湿地风光、深潭飞瀑等清凉景致吸引游客驻足打卡。在游客最为集中的木鱼镇和大九湖镇,自驾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夏季平均气温在21℃左右,早晚温度甚至不到16℃。此外,神农架森林资源丰富,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峰20多座,负氧离子浓度是世卫组织公布标准的272倍。凭借独特的气候与生态优势,神农架相继收获“国际慢城”“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

  受疫情影响,神农架旅游产业遭遇重大损失。如何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今年以来,神农架出台旅游新政策、谋划旅游新项目,助力当地旅游业复苏。

  据介绍,3月以来,神农架相继实施援鄂医疗队员、河北省支援神农架林区医疗队员、湖北省医护人员、武汉市民“一次打卡,全年免费”,全国游客星期三游览单个景区免门票以及全国初中和小学生游览“六大景区”免门票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游客到神农架康养度假。

  湖北省“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从8月8日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湖北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神农架大九湖景区、神农坛景区、天燕景区等景区均在免门票之列,各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预约,预约平台于8月8日正式上线。

  为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游客选择,神农架还建成“神农造物”、星空帐篷营地、盘龙飞拉达、大九湖天空之镜摄影打卡点等20余个新体验项目。

  8月开始,“华中屋脊”首个星空帐篷营地向游客开放。夜宿神农顶,浩瀚星河仿佛触手可及。“神农顶气象万千,观星营地所在地海拔约2800米,是观赏星空的绝佳场所。”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神农顶景区副总经理邓丽介绍说,与往年相比,2020年自驾游客明显增多,观星营地等新项目旨在适应变化、丰富游客的旅行体验。

湖北神农架:“凉”资源释放“热”能量

大九湖风光 新华网 夏国燕摄

湖北神农架:“凉”资源释放“热”能量

神农顶上的星空帐篷营地 新华网发 薛建忠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