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90后”教师带孩子们“云中起舞”
2020-08-10 10:33:22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云家访”“云上运动会”“云上演奏会”“90后”教师带孩子们“云中起舞”

“90后”教师带孩子们“云中起舞”

黄晓磊老师在“云家访”中与学生视频通话。黄晓磊提供

  给50个孩子“云家访”,开展系列“云活动”——“云上运动会”“云上演奏会”“云结对”……今年这个特殊学期,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90后”教师黄晓磊带着全班孩子一起“云中起舞”。学期结束后,她还给孩子们写下了1.5万多字的评语,记录师生这段特殊的“云中时光”。

  黄晓磊所带的二年级(2)班是全校医护人员子女最多的班级,共有14个医护人员家庭,不少还是夫妻同在一线。黄晓磊一一联系在一线的家长,送去关心,询问困难。她的手机24小时为这些“逆行者”守候。她疏解这些家长对孩子学习和上课的焦虑,并和班上教师一起针对医护人员子女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黄晓磊通过各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父母的工作,让他们理解父母。她请身处战疫一线的家长给孩子写“云家书”:“妈妈所在医院收治了几百名重症患者,妈妈被抽调去为其中一部分人做检查。同事问我怕不怕,我请他们在我的防护服上写上‘怡宝’的名字,我就不怕了!”“每当你在电话那头跟妈妈加油打气时,我都会非常感动。谢谢你,我的宝贝!”亲子感情因为这点点滴滴的字句而更加浓郁温馨了。

  黄晓磊还对班上50个孩子进行了视频家访,尽快摸清他们的近况,以便更好地进行差异化教学。视频连线时,学生在对面弹起钢琴,很久未见的小伙伴一起唱歌,场面温馨又动人。

  学生霏霏的父母都在社区“下沉”,霏霏和奶奶一起生活。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父母的她在家访结束时突然说道:“黄老师,我觉得你的声音好像变了,就像妈妈的声音。”黄晓磊安慰道:“你的爸爸、妈妈很辛苦、很忙碌。你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给黄老师打电话。”

  上网课期间,黄晓磊还组织“云上运动会”,增加孩子们宅家运动量;组织孩子们给隔离点的治愈患者录制祝福小视频和居家健身活动;开展“校园云想念”,回忆校园的樱花与树屋;举办“云上演奏会”,庆祝“六一”儿童节;举办“云上读书分享会”,让孩子们和自己最喜爱的书合影;组织孩子们与宁夏银川市阅海二小的孩子们“云结对”,互通书信……黄晓磊在“云端”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让他们丰富了生活、开阔了眼界,还交了不少好朋友。

  在这个特殊学期的“云中散学典礼”上,黄晓磊给全班孩子共写下1.5万多字的个性化评语,记录师生这段特殊的“云中时光”。(长江日报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