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韩国折纸文化走进湖北 首期在鄂免费培训130名幼师
2020-08-07 08:53:3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韩国折纸文化走进湖北 首期在鄂免费培训130名幼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807084720_副本

跟着线上老师学折纸。(湖北贸促会供图)

  一张薄薄的纸,经过折、叠、剪、裁、翻、拉,绽开出美丽的花朵,展现出活泼可爱的动物造型……8月6日,首届中韩折纸文化艺术创造教育线上课程在汉开幕,来自武汉、恩施、咸宁、随州等各市州的130名幼师参与线上学习。据悉,这是疫后韩国企业在湖北举行的首场线上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和湖北以纸传情、共谋发展。

  暑期是教师“充电”提高的好时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复工后,积极联系了韩国纸世界株式会社筹备活动,并得到韩国驻汉总领事馆、湖北贸促会支持。据悉,纸世界株式会社免费提供了全套的折纸教材,并派遣师资免费开展为期三天的线上折纸教学培训,一共教授折叠三角、门、坐垫、鱼等13个主题。

  折纸艺术是世界各国广泛普及的手工艺术,可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对幼儿具有良好的教育功效,创立于1972年的纸世界已培训了30万名以上的折纸讲师。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伦希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基础,促成更多韩国教育文化企业与湖北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让经贸与文化并行。

  湖北贸促会会长章笑梅表示,贸促会一直重视对韩合作和在鄂投资韩企的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该会力所能及地为韩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并积极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及经贸合作。

  据了解,目前在鄂投资的韩国本土企业有30余家,主要分布于石油化工、钢铁制造、汽车零配件、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等产业,现已100%复工。(湖北日报记者艾红霞、通讯员李雯雯、张津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