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英山两万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
2020-08-04 18:2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张永良 通讯员 吴顶):“我们村干部是《监察法》的监察对象,村干部的违法行为,也将会受到政务处分。我们要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严守法律底线。”8月3日,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杨柳湾镇丝茅岭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学生村官胡传伟领学《政务处分法》后谈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为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理解《政务处分法》条文内涵,切实依法履职,英山县快速行动,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参与,掀起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英山县纪委监委在《政务处分法》颁布后,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第一时间在纪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进行了转载,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政务处分法》作为工具书,通过集中专题学、小组讨论学、个人自主学等“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带头遵守、带头执行。

  英山县委宣传部把《政务处分法》列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政务处分法》既是对公职人员的一种约束,也是一种关爱。它专门设立了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予以保护的条款,真正在法律层面体现了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我们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大胆履职增添了底气。”该县南河镇纪委书记周伟在学习后同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同时,英山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村村响”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在广播中开办“‘十进十建’进行时”栏目,利用全县313个行政村近3000只空中大喇叭,把《政务处分法》条文传到了田间地头。

  英山县委组织部将《政务处分法》作为8月全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8月3日,全县958个党组织、21100余名党员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并在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实现了全县党员学习全覆盖。“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明白法律规定,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决不触碰法律红线。”该县温泉镇年轻干部丁羽深有感触地说。

  “英山县纪委监委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将《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理论学习重点,营造了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公职人员的法治观念,提升纪律规矩和法律意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程水清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