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大冶高新区扩容对接光谷大走廊
2020-07-27 13:17:2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7月23日,艳阳高照。大冶市大冶湖国家高新区西北角一片荒地上,数十台挖掘机、渣土车等工程车辆候命待发。

  10时整,由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大冶湖高新区西北片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大冶湖高新区开始新一轮扩容。

  该项目建设总投资56亿元,入列省级重点项目,项目采用F+EPC(投融资+设计、采购、施工)建设模式,规划建设总面积8.7平方公里,将成为大冶市“筑巢引凤”的新平台。

  融入光谷大走廊

  “推进大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在园区,希望也在园区,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如是说。

  按照规划,该项目主要由新型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园、自主创新示范区及产城融合示范区等四部分组成,将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给水管网及5G弱电管廊等。

  2018年,国务院批准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总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园区按照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光电子信息及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产业定位,拥有劲牌、黄石东贝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此番,大冶湖高新区为何向西北方向扩容?

  据介绍,当前大冶正处于发展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大冶湖高新区向西北方向扩容,有利于提升高新区园区承载力、优化空间产业布局、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大冶市加快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和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同时,该项目也是大冶市“梧桐树”计划的重要步骤,扩容将使得大冶吸引更多“凤凰”来栖。

  全产业链“工建”服务

  “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采用F+EPC模式,这体现了湖北工建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湖北工建设计院副总经理金元武说。

  与传统PPP模式相比,F+EPC模式不是简单的“交钥匙”工程,而是大型工程总承包企业通过整合项目融资与承包环节,在帮助业主解决资金来源的同时,发挥其融资、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的全环节竞争优势,实现从工程施工到工程运营的升级。

  湖北工建现注册资本41亿元,是国家新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企业,正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建设运营商。“湖北工建将不辜负大冶人民的期待,将园区的规模做大、功能做强、配套做优,为大冶搭建筑巢引凤新平台。”湖北工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辉表示,湖北工建将秉持“攻坚进取,忠诚奉献”的企业精神,高效施工,确保工期进度;优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安全,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产业园区的精品工程、政企合作的示范项目,向各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向延昆 何纯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