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临时建起路边菜场 武汉江岸区多部门联合为商户想法子
2020-07-24 18:0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临时建起路边菜场 武汉江岸区多部门联合为商户想法子_fororder_01

“临时菜场”秩序井然 摄影 高钰姗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刘培 张璐):近日,在位于武汉江汉北路的湖北省商务厅门口,一顶顶红色大棚并排摆开,10余家摊位摆放整齐有序,顾客们按需采购,路面上干净整洁,搭在马路边上的“临时菜场”秩序井然。

  该“临时菜场”地处武汉江岸区的“黄金地段”,面对江汉北路,背靠湖北省商务厅。除了附近社区的居民闻讯来新场地买菜,路过此地的市民也忍不住多瞧上两眼,顺手“淘”一些便宜又新鲜的蔬菜带回家。

  “临时菜场”里的摊贩皆为邻近的西马晟国宏菜市场(俗称江北市场)商户。两周前,因市场启动改造,相关部门主动亮起“绿灯”,帮商户申请了“占道经营”许可证。据市场管理人员吴济刚介绍,商户搬出来后生意没有受到影响,他每天都要到“临时菜场”巡一巡,看看现场是否有序,督促做好环境卫生。

临时建起路边菜场 武汉江岸区多部门联合为商户想法子_fororder_02

“临时菜场”背靠湖北省商务厅大院 摄影 高钰姗

  据了解,江北市场是一个老市场,目前共有50余家商户入驻,服务范围覆盖方圆5公里,附近社区居民日常买菜都很依赖它。4月底时,该市场全面恢复运营。

  6月初,按照政府统一部署,菜市场计划启动改造。同一批启动改造的菜市场,在江岸区共有28家。其中,部分市场涉及大面积施工改造,为此,江岸区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集中召开了一次协调会,经过商讨一致决定:为商户办理“占道经营”许可证,按照不影响居民生活和方便商户的原则确定可“占道经营”的范围。

  协调会后没过几天,湖北省商务厅门前沿江汉北路长40米、原市场外围20米的“临时菜场”启动搭建,商家迅速启动搬迁。虽然规模没有原市场大,但售卖品种也是果蔬肉蛋一应俱全。

  “最近经常下雨,市场的负责人帮我们搭了遮雨布,这两天还可以用来挡挡太阳。还有不到二十天,我们就能搬回新市场了。”其中一位摊位老板介绍道。

  “占道经营”期间,考虑到因市场改造给商户造成了不便,商户租金全部免除,市场还每天安排2名保洁人员、2名白班人员、1名夜班人员值守,确保市场秩序稳定,环境干净整洁。“政府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附近每天有城管人员巡逻,有些不合法的摊贩把摊位摆在我们商户摊位旁边时,城管人员都会及时赶过来帮助维护秩序。”吴济刚介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