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监利:消防员紧急转移147名受灾人员
2020-07-20 17:4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湖北监利:消防员紧急转移147名受灾人员

消防员帮助村民转移物资 供图 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杨秋 黄晓龙):连日来的暴雨,导致长江水位不断上涨,湖北荆州地区监利、洪湖降水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6到8级阵风。

  7月18日14时许,湖北荆州市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防汛指挥部一道指令,紧急转移白螺镇丁家洲垸的群众,为丁家洲预分洪做准备。

  丁家洲垸紧挨长江沿线,一旦漏洪,房屋和田地都将全部淹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十万火急,20名消防指战员迅速穿上个人防护装备,在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阳家军带领下,火速赶往丁家洲垸。

  “刘爹爹,今天晚上不能在家住了,马上要泄洪,等洪水退了我们再送您回来。”“不行啊,我家里还有20袋油菜籽,我走了没人看家。”由于丁家洲垸的青壮年都在外地打工,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在家,消防人员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悉心劝导,将老人儿童扶上车,遇到行动不方便的就背着、抱着、抬着送上车,然后又找来了农用车,把需要的生活物资、家禽牲畜等一起转移到安全区域。

【有修改】【B】湖北监利:消防员紧急转移147名受灾人员

消防员搀扶老人转移 供图 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丁家洲垸的群众才转移一半,到了晚上乡村一片漆黑,将给消防指战员的转移工作带来更多的困难和安全隐患。“大雨还在继续下,时间也不等人,必须加快转移速度。”指挥员阳家军、袁伦把20名消防指战员重新进行编组,挨家挨户搜寻、确认,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必须在凌晨前把群众全部转移完毕。

  最后一户人家是5公里之外的张大爷,消防人员敲门时张大爷已经睡了,他开口第一句话是,“家里好久没有来这么多客人了。”大家哭笑不得,好说歹说,张大爷才穿上衣服和雨鞋,在消防人员的搀扶下上车,跟随大家来到临时安置点。

  从14时开始,到23时55分,消防指战员连续工作10小时,共安全转移89户147名受灾人员。

【有修改】【B】湖北监利:消防员紧急转移147名受灾人员

消防员挨家挨户敲门转移群众 供图 监利县消防救援大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