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联勤联动、密切配合 武汉江岸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2020-07-16 14:4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刘培):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武汉市防汛工作部署,江岸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排涝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勤联动、密切配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排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江岸区建设局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防汛抢险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指导工地做好防汛工作;做足后勤保障工作,筑牢防汛工作的坚实基础。全面巡查辖区在建工地深基坑,江岸区建设局安排24小时轮岗值班表,保证汛期在建工地值守人员力量充足,加强深基坑内的积水抽排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新天地新金融大厦等9处单位自管沿江人防工程,重点检查人防工程防汛责任主体单位的值班、物资、预案、抽排水设备等防汛准备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消除、安全早落实。另外,江岸区建设局还邀请质量安全专家进行专项指导,召开专家咨询会,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自汛期以来,江岸区园林局高度关注府河水位,召开防汛调度会,制定应急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巡堤,每小时巡查一次。为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区园林局对府河郊野公园实行封园、清园,将公园管理人员撤至安全处,有序转移财产。随着府河水位上涨,区园林局组织防汛突击人员使用沙袋、雨布等对民堤沿线加固、围堵,对府河进行腾容抽排作业;对于突发的渗水险情,及时调动人员紧急处理,局领导班子现场指导部署,最终有效排除险情。

  11日6时许,朱家河水位上涨至28.69米,超警戒线水位,沿江商务区管委会迅速行动,紧急动员,组织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天建设、中建三局基础公司、伟鹏万科项目施工单位等辖区建设单位120余人参与朱家河帅伦纸业堤段防汛抢险,对大堤实施加高加固。经过8小时的奋战,近200米堤段加高全部达到要求高程。

  武汉市第八医院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紧急组建了以年轻党员、团员为骨干的防汛抗洪应急突击队,投身防汛战场。其中,14名突击队员加入谌家矶朱家河堤坝防洪固堤工作,用土袋堆砌起一段40余米长、半米高的堤坝。值守点环境恶劣,他们为其他单位的防汛人员带去防虫咬用品,并用自己的专业为大家科普预防中暑等知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