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长湖“逆战” 荆门沙洋252名警力逐浪除险
2020-07-15 16:5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有修改】长湖“逆战” 荆门沙洋252名警力逐浪除险

抗洪突击队民警在夜间严密守护堤坝 摄影 黄翔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7月12日上午8时,湖北省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达到33.56米,超过保证水位0.56米,达历史最高水位,荆门市防汛应急响应已于7月11日提升至二级。荆门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应急处置等级提升为一级。

  沙洋县公安局位处荆门防汛的主战场,现已投入252名警力奋战在长湖防汛一线,全面展开坚守堤坝、抢险救援、转移群众、维护秩序等工作。

  毛李镇幸福垸堤坝是长湖防汛重点段面之一。7月12日20时许,幸福垸北段窑场村一堤坝近50米段面风速加大,湖水拍打堤岸并向坝内漫灌,坝内千亩农田和近百栋房屋随时面临被淹风险。值守该段面的沙洋县公安局防汛突击队12名警力闻汛而动,半小时内快速铺设300余个泥土袋对堤坝进行加固,排除了险情。

  在幸福垸堤坝南端,一个贴着警徽的应急帐篷格外醒目。这是沙洋县公安局应急突击队与毛李水陆派出所联合建立的前线执勤点。毛李水陆派出所所长罗小明介绍说:“沙洋县公安局此前已经派出10余人的应急突击队进驻毛李镇,并和派出所民警进行混编,已连续5天驻扎在幸福垸长湖大堤上,昼夜巡查段面,随时应对险情。”

  后港镇东湖是长湖的一部分,7月12日14点,东湖水巷岸边水位因连日下雨快速上涨,已有少量湖水漫过矮处堤坝,最近的居民房屋与堤坝相距不足2米。后港水陆派出所紧急出动23名突击队员肩扛手提,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苦战,1000余个沙袋被加固到堤坝上,坝后将近3万多平米的居民区转危为安。

【B有修改】长湖“逆战” 荆门沙洋252名警力逐浪除险

民警涉水搬运沙土袋 摄影 黄翔

  7月11日上午,后港镇金山村水位突涨,一农户家中囤积的2000斤粮食岌岌可危。此时刚刚抵达后港水陆派出所增援防汛的沙洋县公安局突击队立即投入抢险,13名民辅警将李大爷家的粮食快速妥善安置,避免了损失。

  7月13日凌晨1点,后港水陆派出所民警在乔子湖堤坝上巡查值守,这里是长湖防汛的又一个重点区域。后港水陆派出所副所长黄伟伟不时帮助队友喷洒花露水,他介绍说:“夜间水边蚊子多,而且毒性大,很多同事皮肤都溃烂流脓了。”

  后港镇港口村紧邻长湖岸边,是汛情期间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大量房屋和农村道路被水围困。危急时刻,警察来了,7月11日上午,87名群众被妥善安置到安全地带。

  在港口村村委会居民安置点,民警24小时在此巡逻执勤,保障这里的治安秩序,随时为群众提供帮助。执勤民警范迪介绍说,“这里是后港镇唯一一个居民集中安置点,接收了80余名群众,我们每班保证充足的警力执勤,以强有力的安保措施保障群众安心度汛。”

  6月上旬入梅以来,作为长湖抗洪主力军的沙洋县公安局在原有防汛警力的基础之上又组建了100人的突击队、50余人的应急机动队,投入防汛的总警力已达252人,处置汛险20余次,转移群众400余人。

  汛情当前、警察当先。为保证防汛抢险、抗洪救灾、分洪应急等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荆门市公安局已组建300名抢险队随时准备赶赴抗洪一线支援。(文 杨奎 周隗伟 黄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