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善用公益广告宣传 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
2020-07-02 16:0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2020年以来,荆门市采取多种形式鼓励、支持、引导单位和个人以提供资金、技术、创意、媒介资源等方式参与公益广告宣传,以促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目前,荆门市级媒体累计发布公益广告27651条次、占比率62.80%,公益广告时长1314728秒、占比率74.42%,条次占比率、时长占比率分别比2019年底增长25.28%、43.73%。

  为推动公益广告宣传,荆门积极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将公益广告制作费用纳入部门预算,允许各部门列支公益广告制作费用。截至2020年5月底,荆门市财政提供保障资金138万元,用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等公益广告的宣传。该市印发《2019年企业所得税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2万余份,加强对制作及发布公益广告的中小微企业有关税费免征政策宣传,减免从事广告业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40户,共减免企业所得税额16.78万元。

  同时,该市引导各类技术创意投入。该市鼓励社会各界出资设立公益广告发展专项基金或者以技术及智力成果等方式直接参与发布公益广告活动,累计达100万元;每2年举办1次公益广告大赛,评选10件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目前已表彰奖励20万元;广告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省文明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征集活动”,通过“湖北省公益广告”平台上传作品11件。

  该市还充分利用各类媒介资源。该市采用少收取大型户外公益广告设置费用的20%—30%等方式,鼓励业主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宣传,督导建筑企业投入45万余元,在近60个在建工地利用建筑围挡刊播公益广告面积约2万平方米,在物业服务小区张贴创城公益广告4500余份;在广场、公园等地新建7处大型广告位,地下通道、天桥、停车场等地严格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设置公益广告;在城市道路建设改造中,积极鼓励建设单位加大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象山大道等9条主干道及中天街2条商业街、竹皮河城区段沿线、荆门植物园等9个3万平方米以上公园广场完成创城公益广告建设5769处,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2020年荆门市城区计划新增公益广告宣传牌500块,门店LED电子显示屏300家,播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创建双拥模范城市”“杜绝车窗抛物”“文明市民须知”等内容公益广告,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出行标语以及禁止吸烟、志愿服务等车贴,实现建筑工地、公交站台、出租汽车、车站、公园等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文 黄正恒 熊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