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7家城市剧场6月26日恢复开放
2020-06-24 10:06:09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武汉汉剧院排练现场。

  6月2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武汉7家城市剧场将于26日恢复开放,各大文艺院团将恢复线下演出。阔别5个多月,武汉人终于可以坐在剧场里,再看“戏码头”上群星云集、百戏荟萃了。

  疫情期间,剧场演出变为“云演出”,端午假期,演出将从线上回到线下,各文艺院团也在回归预告中道出心声“想见你,我们在剧场等你”。这一天,众多名家新秀将登台演绎经典,并用作品向战疫英雄致敬。

  预约限流,封闭座椅不封闭重逢之情

  26日,天一戏院、人民剧院、楚乐戏苑、中南剧场、520剧场、武汉杂技厅、都市茶座等7家城市剧场将恢复开放,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说唱团等市直文艺院团将走进剧场进行开锣演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剧场恢复开放后将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

  “半载别绪知多少,此番相聚情更浓。”在武汉歌舞剧院520剧场的观众席里,部分座位已被封条封好,封条上则写有各样诗句,传递着久别重逢的心绪。据悉,恢复开放时,各大剧场都将以类似方式对观众席进行封控,观众将间隔就座,以保证现场观众数量低于剧院座位数的30%。在中南剧场等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场馆中,恢复开放首日的3场演出将分别安排在上午、下午、晚上,以保证不同剧场、不同场次的观众错峰观演,避免交叉聚集。观众则需预约、实名购票,经过测温、扫健康码等方可入场。

  为保障观众及演职人员安全,各剧场已进行全面消杀,并配备了洗手液、消毒剂、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防护用品,并设置有“隔离留观区”,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26日云集名家经典,新作致敬战疫英雄

  时隔5个多月终于将在剧场重逢,观众想念舞台上的群星璀璨,演员们也期待着与观众相见。疫情期间,剧场暂停开放,文艺工作者们却始终在以艺战疫,即使下沉社区奋斗在战疫一线,仍坚持基本功训练,并将所见所感创作成作品。武汉复苏后,各院团迅速恢复练功、排练、创作,一边“云演出”,一边时刻准备着与观众在剧场重逢。

  26日的开锣演出中,将云集名家新秀及经典剧目。武汉汉剧院将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荔带来经典剧目《状元媒》;武汉京剧院将由数十位青年新秀演绎众多经典选段;武汉楚剧院将带来《送香茶》《夜梦冠带》等经典剧目,武汉杂技团则将以一场杂技剧《楚风汉韵》演绎《顶碗》《杆上技巧》《立绳》等经典之作。

  多个文艺院团将以全新作品致敬战疫英雄,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将公益演出全新作品《最美逆行者》,以5个独幕剧展现武汉人齐心战疫的众生相。武汉歌舞剧院则将演绎《泪水划过你的脸》《人间烟火》等多首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新作。武汉说唱团则将带来湖北小曲《战疫奇逢》、湖北大鼓《口罩》等作品,回顾战疫历程、致敬战疫英雄。

  26日,武汉爱乐乐团将继续“云演出”,带来“云上琴台·遇知音”周末普及音乐会系列之四管乐专场音乐会。

  据悉,琴台音乐厅已完成环境消杀、设备消毒、观众席封控、扫码测温设备安装等准备工作,预计7月初恢复开放。汤湖戏院正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预计7月恢复开放。琴台大剧院、武汉剧院等剧场则将于修缮升级完毕后择期回归。(长江日报记者 万旭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