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沙洋县光芒村:合作社托起村民“致富梦”
2020-06-23 17:1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6月19日,在荆门市沙洋县李市镇光芒村光馨蔬菜合作社,前来务工的村民们忙着采摘玉米、豇豆、辣椒等蔬菜,来自周边县市的菜贩进行依次过称、装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因紧邻沙洋县城,李市镇光芒村一直是沙洋县重要的蔬菜供给地。2017年,光馨蔬菜合作社流转土地115亩,新建钢制大棚60个,占地80亩,种植藜蒿、辣椒、毛豆、玉米等蔬菜。光馨蔬菜合作社还建有蔬菜检测室,采摘的蔬菜首先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后才能供应市场。

  因为蔬菜品质好,不愁卖,不少外地的客商直接到基地田间收购,高华清就是其中的一名。高华清介绍说:“一天要来三趟,能销售五百多斤蔬菜,每趟能赚一两百块钱。”

  在蔬菜基地的大棚内,前来务工的李市镇光芒村村民谢梅介绍说:“合作社建成后,我和我妹妹就一直在这里务工。农忙的时候我们回去种田,农闲时再来务工,每年务工收入近2万元,我们蛮满意。”

  到蔬菜合作社里打工,已经成为了光芒村村民增加收入的途径。70多岁的光芒村村民黎元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合作社成立起,她便长期在合作社务工,并在合作社的帮助下发展蔬菜产业,于2019年脱贫摘帽。

  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光馨蔬菜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采取带动村民就业、技术指导、农资集中采购、组织收购等方式,带动50余户村民扩大种植规模,并主动帮扶贫困户,与14户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托起了村民的“致富梦”。

  李市镇光芒村党支部书记、光馨蔬菜合作社负责人朱继平介绍:“2019年,合作社总产值80万元,利润30万元,带动贫困户户平均增收3000元。下一步,我们将以藜蒿等特色蔬菜为依托,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以合作社为基地,带动辐射周边群众种植蔬菜,预计增加蔬菜种植面积1500亩,为群众增收。”(文 黄正恒 李梅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