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轻工大学专场“带货”1.32亿元
2020-06-22 11:11:2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科研成果“开胃又健康”频频被抢单 武汉轻工大学专场“带货”1.32亿元

  “营养重组米”五彩斑斓口感好,还能降血糖;“复合酿造法”可增加酒的风味,降低杂醇含量;“稻米油”含有丰富的谷维素,可降血脂、调节睡眠……

  6月20日上午,在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转千果”高校成果云推介第四场活动上,武汉轻工大学带来的科研成果“开胃又健康”,让网友们大开眼界。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武汉轻工大学校长王志勇亮相直播间,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69万网友观看,15项科技成果累计被112家企业和技术经纪人认领,预计转化金额将达到1.32亿元。

  “厅长搭台、校长带货”,遴选高质量科技成果实现精准对接和专业化运营,已持续一个月的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为湖北科技成果转化按下快进键。

  惠民生科研成果受青睐

  变废为宝,一项成果可以改变一个行业。此次重点推介的“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利用技术”以畜禽养殖废弃物和秸秆为原料,添加复合微生物菌剂进行发酵,将其转化为沼气与生物有机肥,很好地解决了养殖场、种植场农业废弃物再利用的问题。

  成本低、见效快,技术一经推出,便受到企业青睐,直播现场第一次接到电话下单。

  含有抗生素的饲料是造成动物性食品安全性隐患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7月起,我国全面推行无抗养殖。该校侯永清教授团队开发的“饲用抗生素替代品创制技术”,突破了活性营养物质调控肠道健康的技术难题,让大家吃肉蛋奶食品更安全。

  “氨基酸复配及优化组合,可以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带货专家”、该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王宏勋介绍,“畅氨宝”是这项技术的应用产品之一,其核心成分是功能性氨基酸,仔猪食用后,肠绒毛旺盛,营养吸收好,也能长得更快。

  此外,富硒营养功能产品加工技术、谷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粮油加工智能化装备技术、脂肪酶高产菌株及发酵技术等7项推荐项目的讲解,也让直播间热闹非凡。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当好服务科学家和企业的“店小二”, 打造政府、学校、金融、中介共同参与的聚合生态。此次“云推介”活动从科研“需求端”发力,发布了湖北技术交易所搜集的364项湖北企业技术需求中的食品加工与机械自动化领域需求30项,供学校专家团队进一步对接。另有450项科技成果在科惠网上集中展示。

  “科技成果转化离不开校企交流。”该校科技处处长胡中泽介绍,此次重点推荐9项技术成果,涉及粮油加工、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动物营养等相关领域,是学校近几年科研成果的代表性项目,与市场需求、产业发展的契合度非常高。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王志勇表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围绕大食物安全、生物安全和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学科及科研优势,当好行业科技“孵化器”和企业发展“助推器”,希望学校能够通过本次“云推介”活动,为湖北全面复工复产和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助力,抓机遇,争速度,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高校成果云推介活动加速了技术变现速度和精准匹配效率,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社会需要、市场需求紧密对接。活动中,高校校长们亲自带货,推动高校成果转化政策制定和落实,激发了高校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服务经济发展的动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湖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文俊 通讯员 聂铭静 江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