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景区游人渐多:我们的欢乐又回来了
2020-06-19 09:25:3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随着旅游景点、公园、博物馆等公共场所逐步正常开放,找一个景色宜人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成了当下不少武汉人度周末的方式。有的去木兰草原看篝火表演,有的去欢乐谷挑战极速飞车,亦或是涨渡湖观鸟、东湖泛舟……走出家门,身心畅快。网友留言点赞:“武汉恢复了,精神!”

  木兰草原:客流量已恢复2019年同期水平

  4月8日以来,黄陂旅游景区逐步恢复开园。截至目前,已开园的景区有15家,包括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等。

  “周末,找一个能摘下口罩的地方,去呼吸新鲜空气!”6月6日,家住武昌的戴女士同女儿一家三口,来到黄陂清凉寨和木兰草原郊游。“都是户外景区,比较开阔,小孩子可以敞开玩。”

  “武汉安全了,景区人气也开始旺了起来。”戴女士感叹。木兰草原人气恢复很快,周边民宿已基本满房,停车场也停满车辆。晚上,还有市民在景区内扎帐篷过夜。

  木兰草原副总经理聂传伟介绍,5月30日开始,木兰草原启动一年一度的夜草原游览项目,持续到8月31日,包括音乐烟花秀、冷雾灯光秀、篝火晚会等。夜草原开启后,景区人气渐旺,周末客流量接近万人,已与2019年同期持平。

  “我们对武汉的旅游发展仍十分看好。”聂传伟说,年底,木兰草原三期将动工,投入运营后,景区各项指标有望上升新台阶。

  欢乐谷:游客乘风破浪我们安全护航

  郊外游人气旺,城区景点人气也在逐步恢复。

  5月19日,武汉欢乐谷日场部分项目开园。在官方微信上,不少网友呼唤,期待欢乐谷夜场早日回归。为满足游客需求,6月20日,欢乐谷所有项目将全部开放;6月25日,玛雅海滩水上项目也将开园。

  据介绍,开园至今,欢乐谷入园游客总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日场的80%左右。在推出“超级儿童节”活动后,欢乐谷于6月1日迎来恢复后的首个小高峰。

  “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武汉经济复苏状况良好,市民生活也开始回归到正常状态。”欢乐谷相关负责人说。

  “乘风破浪交给你,全面防护交给我们。”在继续预约限流的同时,欢乐谷还推出特色防疫举措:游玩设备隔位就坐,“一趟一消毒”;游客服务做到跟踪式“一客一消毒”,园区商店做到“一物一消毒”。

  向全国医护人员免票以来,欢乐谷累计接待1.5万名医护工作者。一位武汉三甲医院护士在游玩时才了解到免费政策,但又忘记携带医护证件,工作人员立即帮她在卫生系统官网上查询到证件号码,并办理免费入园手续,贴心服务让许多医护工作者感受到温暖。

  黄鹤楼、动物园等景区恢复室内场馆

  户外游升温的同时,武汉不少旅游景点的室内区域也重新和市民见面。

  6月1日起,在此前有限开放的基础上,黄鹤楼公园恢复开放主楼楼内展厅、落梅轩演出厅、白云阁等室内场馆。至此,黄鹤楼恢复常态开放。恢复后的第一个周末,在限制游客量的前提下,落梅轩演出厅每场演出的观众都达到满场50人。“《楚风鹤韵》的演出,早就想来看了。”游客张先生赞不绝口。

  6月8日,武汉动物园恢复常态开放。大熊猫馆、鹦鹉苑、河马馆、犀牛馆、狒狒馆等室内参观区域重新与观众见面。

  “叫六一吧?还是叫健康马?”这几天,为武汉动物园新生的斑马宝宝、梅花鹿宝宝起名,忙坏了不少网友。最终,斑马宝宝得名条形马,两只梅花鹿宝宝因出生在儿童节,取名为六六和一一。工作人员为它们分别挂上专属说明牌。6月17日,游客在动物园鹿苑看到两只小萌宝的身影。

  热心公益的武汉人石磊,家住东湖绿道附近,刚报名成为武汉动物园的志愿者,每周都会去动物园好几次。“我从小逛的第一个动物园就是武汉动物园,这里留下了好多欢乐的童年记忆。”石磊说,看到大家更愿意走出家门,动物园和东湖绿道的游人也越来越多,感觉对城市未来充满信心。武汉人的欢乐又回来了,真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弦 黄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