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汉阳线上线下激活文化产业
2020-06-17 12:11:5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减免租金、助力融资、直播“带货”……近日,武汉市汉阳区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云游博物馆等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助力辖区文化产业复苏。

  银企赶集会为企业纾困

  6月5日,在汉阳造创意产业园,一场银企赶集会正在进行。建行等10家银行与汉阳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的58家企业,现场达成初步贷款意向8800万元。

  “疫情期间,文化类企业承压较大,因此我们组织了这次银企赶集会。”汉阳区四新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汤雯介绍,汉阳造注册企业有446家,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工程设计、文娱休闲、文化培训等,除了6家规上企业,其他均为小微企业。

  “为了让企业尽快缓过劲来,我们在群里发布调查表,了解企业对政策和资金的需求,将市区针对文化企业的纾困政策和申请流程逐一梳理,并请来多家银行与企业面对面。”汤雯说,疫情发生后,园区建了一个“汉阳造疫情管理群”,企业负责人和疫情防控联系人都在群里,复工复产后,这个群又增加了营商环境服务的新功能。

  沐石文化是园区6家规上企业之一,从事影视策划、拍摄制作、活动策划执行、舞台搭建、器材设备租赁等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年营业额千余万元。

  “受疫情影响,有些项目尾款无法及时收回,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沐石文化行政部经理朱晓琴说,得知企业困境,园区对公司房租进行了相应的缓缴和减免扶持。通过园区牵线搭桥,公司已与建行等银行对接。

  “实际在园办公的64家企业中,现已复工46家。”汤雯介绍,园区6家规上企业均已复工,2020年1月至4月的营业收入虽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21.7%,但沐石文化、视界文娱等企业已在4月逐步企稳。

  “云带货”促销文创产品

  作为武汉城市起源之地、知音文化发源地、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汉阳区坐拥12座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博物馆之城”。

  5月18日,汉阳区推出“博物荟萃、魅力汉阳”云游博物馆线上主题活动,为网友打造了一场时长100分钟的线上文博盛宴。

  大美汉阳、历史见证、传古立新、文旅竞辉……本次汉阳的“穿越之旅”设有四个主题。知名主播谈笑变身向导,依次带大家云游汉阳9大博物馆——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叶开泰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桥梁博物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武汉汉绣博物馆、武汉高龙博物馆、琴台钢琴博物馆、武汉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和武汉竹韵堂竹雕博物馆。

  刘泥巴剪纸、叶开泰绣花药囊、乔公子系列产品……各位馆长、非遗传承人在线推介文创产品,引来网友热情留言:“有机会,一定要到汉阳逛博物馆、买文创产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刘晶晶 魏秋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