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巴勒斯坦人瓦阿里:真实情况就是武汉很安全
2020-06-04 08:59:5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留汉当抗疫志愿者,向外媒介绍“武汉经验”,巴勒斯坦人瓦阿里——“真实情况就是武汉很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604085104_副本

瓦阿里向记者展示他接受外媒采访的报道。

  “我在中国生活了25年,中国给予我很多。我对这里感情很深,我希望让更多人知道这里的抗疫故事,那就是武汉真的很棒!”6月3日上午,在位于武汉光谷国际生物城的办公室里,巴勒斯坦人瓦阿里讲述自己在武汉抗疫的亲身经历,并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展示了他在国际社交媒体上发表的数百条见闻。

  “我真实感受到中国政府付出的巨大努力”

  今年43岁的瓦阿里是武汉女婿,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2001年,他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本科毕业后,前往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修胸外科专业,目前就职于湖北天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抗疫期间,他组建一个400多人的微信群,每天将疫情情况以及政府发布的各项公告和通知,及时翻译成阿拉伯语发布在群里,“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这些我们都真实地感受到了。”

  2月5日晚,他在群里发起报名抗疫志愿者的接龙活动,一天之内就有30多位群友报名。2月6日,他向武汉市外办提交了在武汉担任志愿者的申请。

  “正是中国的有力措施保护了我的安全。”瓦阿里说,作为亲历者,武汉严格的隔离措施、居民积极配合、生活有保障这些细节让他感佩不已。

  当他看到一些国外媒体无端抹黑中国疫情防控措施时,他选择站出来,“污名化中国的那些报道,都是捏造事实,我在武汉,我要为武汉发声。”

  瓦阿里开始在社交媒体上,以图片、视频形式发布武汉抗疫实况。这期间,他的粉丝量从100多人上涨至1万多人。

  “熟悉的生活正在回归”

  3月23日,瓦阿里复工第一天,工作结束后他到东湖绿道拍摄了一组视频和图片上传,引来不少点赞。

  “一些网友说,武汉这么漂亮,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到武汉来看看!”瓦阿里告诉记者,他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了包括埃及、卡塔尔、法国、加拿大、英国等一些国家的媒体采访,向国际社会讲述了武汉抗疫真相。

  6月2日,武汉通报全民核酸检测结果,这让瓦阿里十分振奋,“这个局面来之不易!这说明武汉恢复非常快,武汉现在很安全!”

  瓦阿里住在街道口附近,看着周边的商圈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瓦阿里说,熟悉的生活正在回归,安全的武汉又回来了,他对武汉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2003年SARS疫情的亲历者,瓦阿里说他见证了北京中关村从实体店到电子商务的转型发展。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的同时,也一定会带来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

  “我女儿每天在家上网课,相信伴随着5G发展,一定会有更多新机遇。我看好疫后重生的武汉!”瓦阿里坚定地说,未来他会长久留在武汉。

  “17年前,中国抗击非典挺过来了,这次一定也会战胜疫情,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对于未来,瓦阿里信心满满。(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