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实体店将推行7天无理由退货模式
2020-05-29 16:07:08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武汉5月28日电 (郭婷婷)湖北省线下购物也可享受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湖北省消委发布消息称,将于5至7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此次活动,将借鉴宜昌“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活动经验,由全省各地消委组织发起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倡议,动员本地实体店经营者积极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践行优质服务、公开承诺和诚信经营。

  各地可根据不同行业、门店、商品的消费特点,推荐、鼓励多行业多领域企业广泛参与,一行业一动员、一企业一倡导、一门店一承诺,逐步务实推进。

  活动采取商请、座谈、线上会议等方式,征询行业协会、商场和企业代表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机制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实体店采取无理由退货举措的成功经验,并请有意愿加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的代表做出承诺与表率。

  活动开展后,将在全省建立“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企业名单,对社会公示,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加大对承诺无理由退货企业的宣传力度,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为突破口,推动湖北省市场主体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售后服务的整体提升,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各地可在动员倡议、座谈征询的基础上,形成“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初步规范。各地实体店可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及经营商品属性,确定无理由退货的商品品种、范围、时长(不低于七天)等;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明示“无理由退货”标识及细则说明。在各地规范基础上,探索建立湖北省“线下消费无理由退货服务准则”。

  有意愿参与“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实体零售企业,与湖北省消委联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