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恩施巴东:打通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5-28 18:5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B 有修改】恩施巴东:打通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

巴东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焦国斌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焦国斌 段冉丽):5月26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绿葱坡镇金钟观村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巴东县科学技术协会聘请园林高级教师赵维祝,对桃树种植户进行栽培管理实用技术培训,打通农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脱贫攻坚。

  “剪枝的时候要顺便拉枝,像这样把枝拉开,背上的枝条和背下的枝条一长起来,就要剪掉。”在巴东县绿葱坡镇金钟观村的500亩桃园基地,巴东园林高级教师赵维祝一边示范一边耐心讲解。为了让村民能真正掌握实用技术,赵维祝走进田间,观察桃树长势,亲自示范剪枝、展枝技巧,再结合金钟观村桃树树形、长势、树龄等实际情况,见招拆招,进行针对性栽培管理实用技术理论培训。

  金钟观村村民黄光威今年40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9年脱贫。为了发展脱贫产业,他把家里的六七亩田全部种上了桃树。桃树一天天长高,现已经到了挂果的年份,然而果子迟迟长不大,这让他心里十分着急。技术专家的到来,给黄光威和其他桃树种植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是觉得把枝条留得越多,果子就结得越多,但现在科协的专家说并不是这样的,得要舍得剪,留下来的枝条,才能长出优质的果实。”通过培训,黄光威对桃树管护有了新的科学认识。

  对于这次培训,巴东县金钟观光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辛春更是盼了又盼,他说:“种植水果,专业、科学的技术是最重要的一环,盲目种植、让它自生自灭是不行的。”

【B 有修改】恩施巴东:打通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

技术专家对村民进行科学知识的普及讲解 摄影 焦国斌

【B 有修改】恩施巴东:打通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引导村民观看科普展牌和防疫宣传画 摄影 焦国斌

  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可懈怠一日。当天,巴东县科学技术协会还把“科普大篷车”开进村里,引导村民观看科普展牌和防疫宣传画,普及科学技术的同时转变当地村民的思想观念。随后,该协会还走进绿葱坡镇卫生院和茶店子中心学校慰问科技工作者。

  据悉,本次培训是巴东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的第一场。近期,巴东县科学技术协会还将走访慰问全县16名科技工作者,同时聘请农技专家对全县的石榴、辣椒等产业进行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