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抓项目稳投资加快经济复苏
2020-05-28 11:18:3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9个重大项目启动申报国家支持 宜昌抓项目稳投资加快经济复苏

  5月26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0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宜昌市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情况。

  宜昌市副市长张凤岐介绍,3月下旬以来,宜昌市慎终如始抓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逐步加快复商复市,畅通经济循环,市场潜力正在释放。截至5月26日,该市保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连续89天零报告,企业整体复工率达99%、复岗率99.7%,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快速恢复。

  宜昌紧盯国家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窗口期,抢抓一批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据介绍,包括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宜昌城市轨道交通、三峡枢纽联运转运体系翻坝油气管道等29个重大项目,启动申报中央专项支持,争取纳入国家重点支持范畴。此外,该市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和新增预算投资,共计申报1045个,资金381.7亿元。

  该市新谋划工业技改项目190个、总投资250.9亿元,谋划新基建项目59个、总投资92.9亿元。6座过江通道纳入国家规划,其中4座为“2025年前重点推动实施”。

  宜昌千方百计扩大社会投资,持续开展“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448亿元、51个重大产业项目实现开工。为克服疫情阻隔,5次开展网上集中签约,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中国中铁、中船重工、中燃集团等一批项目落户宜昌。截至4月30日,宜昌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078个,累计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690个。

  投资增幅回升,离不开多管齐下纾困输血。宜昌在国家和湖北省90项稳产稳企稳业政策基础上,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25条”等多项政策,仅社保费免征、降率、“单基数”认定等惠企政策,就为1.7万家企业减负10.77亿元。

  “千名干部进千企”提升营商环境。宜昌1427家工业企业、1515家服务业企业、435家农业企业,都有专人服务,实施清单管理,2020年以来累计解决企业难题1555个。

  针对疫情造成企业资金困难,宜昌搭建“企业方舱”,指定主办银行“综合问诊”,“一企一策”制订纾困方案,各种渠道累计帮助企业续贷58.36亿元、展期82.75亿元,延期还本付息265.71亿元,应延尽延的政策落实率达到99.7%。总共新增授信550.3亿元,放款329.7亿元,促成表外融资167.41亿元。(湖北日报记者张乐克、通讯员杜玉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