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2020年武汉市体艺特长生考核方式有变化
2020-05-21 09:46:0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5月20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市特色高中和特色班2020年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其中,音乐采取视频考核方式,美术、体育测试时间为5月30日,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今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志愿报考中心城区体艺特色高中和特色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免于参加特长生专业测试,直接获得相应专业的特长生资格:(1)初中学段内参加市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2)初中学段内参加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田径)前四名。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志愿报考中心城区体艺特色高中和特色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取得相应专业的特长生资格:(1)初中学段内参加区艺术小人才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2)初中学段内参加区级田径运动会获得单项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六名。

  根据市教育局的通知,今年音乐类的测试采用了视频考核的方式进行,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考生本人需始终在视频画面内进行现场表演,声音与画面同步录制,一镜到底,不得使用话筒等扩音设备,不得美颜、变声、切换镜头、剪辑或做任何编辑处理。此外,通知中提到,为减轻学校和考生负担,不建议找专业人员录制视频,考生表演无需化妆、穿演出服。

  体育(田径)类测试项目包括——必测项目:立定跳远、60米;自选项目:由考生自选一个主项(田径项目)参加测试。考生报名前,家长和教练需要对其目前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考生主项选择长跑项目,如确要选择的,请提前做好适应性训练。

  通知中还列出了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体艺特长生测试必须服从防疫工作的需要,所有参加现场测试的考生和考务人员必须经过复学前核酸检测并无异常,测试当天进入考点和考试期间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如有异常,由现场防疫专业人员进行处置。考点有权拒绝体温异常或疑似病例考生参加测试。(湖北日报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