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科技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5-14 17:50:1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5月1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湖北技术交易大市场将于6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快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贡献力量。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技创新,湖北科技系统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早在2月初,湖北省科技厅发布了《致湖北省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和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全省5153名科技特派员、426名“三区”人才投身战“疫”保春耕行动,为确保全省“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稳定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3月22日,湖北“云上”诞生2020年首批技术合同登记员。3月27日,湖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包括启动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发挥高新区在推动复工复产中的重要载体作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与支持,推进技术成果精准对接,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科技助力春耕生产和扶贫攻坚,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3月下旬,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65家新备案通过的省级星创天地名单。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59家、省级星创天地175家、市级星创天地213家,涵盖了粮食、油料、蔬菜等7大产业领域,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加快推动一批先进适用重大科技成果在湖北省落地转化,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百城百园”申报工作。对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成果及科研团队,围绕产业链推动承接和转化一批先进适用科技成果,促进科技园区在当前形势下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初,省科技厅结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一周内,湖北省2020年首批参与评价企业数量达1422家。

  疫情期间,省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迅速优化工作方式,加快投资进程,引导子基金光谷人才基金投资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0余家,投资金额共计7000万元。投资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效纾解了湖北省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金困难。

  省科技厅负责同志指出,省科技厅将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促发展”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全域科技创新工程、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工程、高新技术产业赋能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科技惠民工程、科技人才高地建设工程、科创生态优化工程、党建领航工程等“八大工程”,着力打造创新强省建设科技引擎。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文俊 通讯员 胡安慰 丘剑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