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荆门二医两名战“疫”医护人员荣获“荆门青年五四奖章”
2020-05-07 20:1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急稿】【表述无误】【湖北】荆门二医两名战“疫”医护人员荣获“荆门青年五四奖章”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师石炎平在工作中 供图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近日,荆门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表彰来自各行各业的53名“荆门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荆门二医”)ICU护师石炎平、整形手外科护士长全君洁名列其中。 

  石炎平——年轻的肩膀扛起战“疫”使命

  石炎平,是荆门二医ICU护师、呼吸治疗师,也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三次请战。

  1月下旬,荆门二医进入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防控。她第一次递交请战书,医院考虑到她的孩子还在哺乳期,拒绝了她的请求;2月7日,她狠下心给8个多月的儿子断奶,第二次递交请战书,与14名同事支援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疫”一线;2月25日,她第三次递交请战书,与2名ICU同事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参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2月25日上午接到通知后,石炎平一行下午便抵达武汉投身一线。进入金银潭医院后,她被分配到ICU参与新冠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病房里,大约有一半患者都要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在没有护工的情况下,她和护士们不仅要完成常规治疗,还要为患者进行生活护理、搬运氧气瓶等。穿着厚实的防护服5个小时连轴转,石炎平常常累得腰酸背痛。

  治疗操作不怕苦,基础护理要细致,这是石炎平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在病房,为患者打针、服药,她每次都再三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她的严谨作风和坚持原则,得到外院同行和主治医生的赞扬。

  30天援汉战“疫”结束后,石炎平被武汉金银潭医院授予“荣誉职工”称号。

【急稿】【表述无误】【湖北】荆门二医两名战“疫”医护人员荣获“荆门青年五四奖章”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形手外科护士长全君洁悉心护理患者 供图 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

  全君洁——在护理事业的征程上续写华章

  全君洁是荆门二医整形手外科护士长,拥有16年护理工作经验。

  1月21日,她主动请缨,第一批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担任荆门二医感染四病区护士长;2月7日,在感染病区已奋战月余的她,毅然决然地担起重任,带领15名护理“精英团队”支援荆门一医新冠肺炎确诊病区;2月14日,她“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荣获“荆门好人·最美逆行者”称号。2月28日,110名医护迅速凝聚起“二医力量”,她又率领大家会同荆门一医,内蒙古、浙江援荆医疗队,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发起总攻。

  义无反顾的战“疫”经历,让她前进的方向更加清晰。她作为科室护理工作的“领头羊”,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始终与患者在一起;她舍“小家”为“大家”,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人,奋战抗“疫”一线。

  “青春就是奋斗的代名词,百炼才能成钢。”全君洁如是说。(文 黄正恒 郑琴清 张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