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敢想能拼 武汉江岸创意产业园内“90后”身影超半数
2020-05-02 16:05: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刘培 陈聪):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坐落于武汉江岸区青岛路10号。在这里,65%的工作者都是“90后”,从事创意设计、文化内容生产、高端产品定制、新媒体运营等时尚文创产业。

  目前,该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现已达80%。“90后”们奋斗的身影,让产业园再现往日生机活力。

  抢抓直播“带货”风口 企业“转场”新领域

  武汉微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年出品视频、动漫内容超过300部的创意视频工业出品机构。复工两周以来,该公司在总经理张培文的带领下,将工作重点投入到了势头正猛的新领域——直播“带货”。转型,对“90后”创业者张培文来说并不轻松。张培文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己有两个月的时间都是在焦虑中度过的,但同时他也敏锐地意识到了传统影视行业在特殊时期的弊端,看到了线上直播强大的变现能力。

  张培文也是武汉青年影视协会会长,该协会聚集了武汉上百家影视企业。艰难时期,他一直鼓励大家“抱团取暖”,共渡难关。目前,他正与另外一家有主播资源的协会成员开展合作,自己提供策划、产品渠道和技术,对方负责进行直播。“成绩不错,首次尝试美妆类直播号,一个月内粉丝量就达到了30万。”张培文介绍。

  主题电影短片创作是武汉微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拿手项。疫情发生后,张培文就在构思一部抗“疫”主题影片,他希望将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故事与其中蕴含的精神传递出去。“我们正与学校合作,已经采访了一个学校的60余名教师职工,后期还将进行画面取景、现场访谈,把这个群体抗击疫情的故事制作成纪录片。”张培文介绍说。

  自制宅家美食教程 带活新媒体账号粉丝量

  “最近广告投放量还不错,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公司的“探店”主管熊小跳心态很好。1993年出生的她,调侃自己“是公司年龄最大的”,她带领着一个“90后”团队,负责公司美食类客户的广告投放工作。

  疫情期间,熊小跳在家线上办公,创作了奶茶、热干面、豆皮、烧卖等13篇美食教程,发布在“武汉吃货”微信公众号上,反响热烈。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她和团队策划推出一项“复工计划”——联合商家给粉丝们送福利,场场活动人气爆棚。

  熊小跳介绍说,现在团队在提早筹划,为商家堂食的开放做准备。目前,企业计划再招聘一批爱“玩”、会“玩”的年轻人,涉及11个不同岗位类别。

  1995年出生的吴元章是人人视频审核部总监。对于武汉未来的发展,他信心十足,他说:“最难的时候武汉都挺过来了,现在城市正加快复苏,相信很快就会恢复生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