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襄阳南漳农产品多措并举闯市场
2020-04-27 19:20:5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427142515_副本

南漳羊肚菌俏销省内外。(视界网 熊明银 摄)

  近期,襄阳市南漳县农业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打通渠道,将一批批特色农产品送到全国各地。

  至4月中旬,该县共与外省签订香菇、木耳、土鸡蛋等农产品订单2000多吨,完成各类蔬菜销售近2000吨,为农民增收近3000万元。

  在众多平台吆喝

  4月20日,南漳县长坪镇,一大早,襄阳荆山百珍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霍俊就开始忙着农产品订单的事。

  “这批椴木香菇,品质是最好的,会尽快给您打包寄到广州。”在京东电商平台上,霍俊正在给一位老客户留言。

  公司展台前摆满各类山货,包括椴木香菇、天麻、灵芝等等。“大家现在都注重养生保健,提升自身免疫力。这类农产品很受欢迎。”霍俊介绍,最受欢迎的椴木香菇,是香菇中的上品,具有独特香味。

  “好酒也怕巷子深。疫情期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好产品打开市场。”霍俊说。如今疫情已好转,他开始多渠道拓宽市场渠道:政府组织的各类展销会,他全都积极报名;通过各地营销网点,积极参加所属地的社区团购,跻身当地的“菜篮子”中;广泛参加网络平台的各项促销活动。

  最近,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开辟湖北农产品专区,霍俊都报名参与。“产自‘中国有机谷’的腹地,来自云雾缭绕的天然森林,绿色有机原生态。打出这几样金字招牌后,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霍俊介绍,从3月中旬至今,已销售近2000单。他还在亚马逊上注册账号,将相关农产品信息录入,力争将南漳山珍销往海外。

  紧盯需求抓生产

  4月21日,在南漳楚镜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20亩羊肚菌个大饱满,肉厚鲜嫩,长势喜人。

  该合作社负责人杨小伟介绍,流转的100亩麦田,2020年全部种上了大球菌菇和羊肚菌,羊肚菌的个头比2019年还大,一亩地平均产出200公斤,目前市场价每公斤336元。

  “今天上午,武汉经销商刚拉走2吨羊肚菌。”杨小伟介绍,合作社还深挖精加工,目前已生产200万斤菌类罐头,将由上海渠道商销往海外。

  疫情期间,杨小伟参与保障当地居民的“菜篮子”。当时,合作社种植200亩速生蔬菜,包括小白菜、上海青、生菜等等。每天得配送出80多单,2000多斤蔬菜。

  “3月15日,我收到开年来第一份订单:往江苏送300公斤大球盖菇。我意识到,通道将要打开了。果然到3月20日,客户的订单就开始排队。”杨小伟说。

  杨小伟和员工们全力转向菌类种植。楚镜蔬菜专业合作社已经完成15万公斤的省内外菌类销售订单。目前,正在着手扩充基础设施,争取大棚由20个增至60个,种植面积由2019年100亩,增至460亩。

  依靠品质创品牌

  胡传国是南漳长坪镇五官山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疫情期间,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开始每天最多仅能销售100单。后来通过电商平台,每天能销售500多单。

  电商市场有较高的门槛。为了顺利通过门槛,胡传国在提高产品品质上下功夫:“所有农作物都不用化肥,不打农药。土鸡则以青饲料喂养。目前,毛尖在市场上能卖到1000元一公斤,土鸡蛋价格已经涨到1.98元一个,销售情况特别好。”

  他的茶场群山环抱,溪水环绕。距南漳25公里,远离城市和工业污染,空气清新,是生产优质无公害绿茶的理想产地。近期茶叶正值采摘季,茶农们忙着采摘鲜叶,每天鲜叶采摘量在200公斤左右。

  茶林下养土鸡。这些土鸡在野外自由觅食草、虫等天然食物。等它们回笼,饲养员还补充玉米、豆粕、蔬菜等混合制成的农家饲料。土鸡饲养周期不低于300天。产出的生态鸡蛋,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五官山的茶叶和土鸡蛋,已经通过有机认证。“五官山”牌土鸡蛋更是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和湖北省著名商标。

  胡传国说:“我们将争取电商渠道销售量占到50%以上,同时争取扩大北上广及沿海城市的市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屿 通讯员 郭世桥 唐拥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