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10余亿元资金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武汉开发区加快产经政策兑现
2020-04-16 16:22:4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复工以后,我们公司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武汉开发区政府及时兑付了228万元的工业技改补贴资金,帮助公司解了燃眉之急”,4月14日,武汉万兴汽车零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人事财务部长胡文彬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不仅拿出真金白银,还出台一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给企业带来发展信心。

10余亿元资金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武汉开发区加快产经政策兑现

武汉格力总装生产线上,复工工人带着口罩生产 记者张智摄

  复工后收到的政府补贴,犹如雪中送炭

  万兴公司是东风本田的核心配套商之一。“复工后,我们一方面因停产造成经营收入减少;另一方面,我们须支付员工工资,购买原材料、支付到期银行贷款,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胡文彬说,就在这时,收到了开发区惠企政策全面启动申报的通知,在提交申报资料仅2周,公司账上就收到了228万元补贴资金款。“上周,公司所在的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区工作人员还领着武汉农商行上门调研,一起想办法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4月12日,武汉博智瑞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也收到了67.3万元技改补贴资金。“有了这笔资金,员工工资和原材料预付款也都有着落了”,该公司财务部长尹煦说,复工后收到的政府的补贴款,犹如雪中送炭。

  前不久,武汉开发区出台“抗疫18条政策”,该政策将通过为区内中小微企业建立10亿元纾困基金、提供贷款贴息、加大融资力度、减免部分企业厂房租金、降低水气价格、缓交社保、提供稳岗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举办银企对接会,多措并举纾解企业资金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区陆续出台惠企政策。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抢抓政策“窗口期”,搭好发展“资金桥”,全力以赴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针对武汉市出台的专项纾困资金全额贴息政策,先进制造产业区组织181余家企业集中申报。同时,针对各企业个性化的需求,4月6日,该园区还举办了线上、线下共计78家企业银企对接会。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纾解资金困难,3月25日,武汉开发区兑现办启动区级产业政策兑现,线上申报,线下一个窗口受理,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员感染风险。同时,精简企业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还可提供容缺审批服务,多举措加快资金拨付。

  据介绍,该区2019年出台的七大类产经政策,共计82个条款,涉及兑现企业补贴资金共计4亿多元,目前已启动兑现56条,其余条款待条件成熟后将立即启动兑付。截至4月12日,该区已向56家中小微企业拨付资金2177万元,涉及服务业扩大规模、小进规等政策条款。52家企业4119.8万元兑现资金已完成审核,近期将陆续拨付。已提交申请的223家企业的6415万元补贴资金将在本月内加快完成兑付。(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记者张智 通讯员张敏 张亮 吴作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