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民警韩朝东:做好革命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2020-04-13 17:2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OK【湖北】民警韩朝东:做好革命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民警韩朝东帮助居民们买菜送菜 摄影 李周卫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永良 通讯员 张敏 谢威):“请大家按秩序排好队,接受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4月11日,民警韩朝东在辖区经开万达广场门前维持秩序。“复业”一周后的万达广场正在逐步恢复它的生机。

  今年47岁的韩朝东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从部队退伍的他一直秉承着“做好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人生座右铭。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钉在社区,同社区干部一起共克时艰。“我们社区真的是多亏了韩警官,他真的为大家做了太多事请。”沌口街翡翠玖玺社区居委会书记孙洪辉不停地称赞这位热心肠的户籍民警。

  “我们社区只有20名工作人员,因为是新成立不久的社区,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大家还不是特别擅长做群众工作,每次遇到居民群众求助或者邻里纠纷,韩警官都是热情相待、耐心调解,大家都信服他。”孙洪辉说。韩朝东管辖的区域,除了一个大型居民小区以外,还有万达广场这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还包括6栋写字楼,仅商业门店就有470户,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外来租户。

  “现在离汉通道虽然打开了,但并不表示我们就能因此放松对疫情的防控,我们这个社区外来流动人口多,只有把工作做扎实了,才能真正起到防控的效果。”韩朝东说。

  在万达负一层的沃尔玛超市,韩朝东每天都会来这里仔细检查超市人员进出登记台账,叮嘱超市负责人做好常态化的消杀工作。在万科翡翠玖玺社区警民微信群里,经常会有居民群众向韩朝东问出行政策,韩朝东每次都会一一耐心回复。

  “微信群是拉动警民关系的重要渠道,我每天都要刷几遍社区群,看看大家都有什么诉求,毕竟居民们待在家里这么久了,有些情绪是很正常的,我会主动和他们聊天,帮助居民排解情绪。”在韩朝东眼里,群众的任何一件小事情都是天大的事情,正是因为有了大家伙的相互支持,才换来今天的良好形势。

  疫情期间,由于人手和车辆紧张,加上小区居民群众购物需求较为强烈,韩朝东主动向社区请缨,报名加入社区送菜队伍,并请示派出所领导调拨一辆警车,专门帮助居委会运送大家的物资。除了帮助运送,回到小区以后,他还会帮着大家一起分发物资。

  矛盾纠纷化解对于做好社区防控起到了关键作用。4月9日,家住万达广场4栋的汤女士通过微信群反应楼上居民家中厕所漏水很厉害,由于物业公司负责疏通的工人不在,汤女士情绪有些急躁。了解到情况后,韩朝东立即赶往居民家中,没有专业工具,他就拿起拖把一遍又一遍地通马桶,不一会汗水就浸湿了他的后背。

  “人心都是肉长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作为社区民警,有时候更需要做的是搭建一座桥梁,就能解决许多问题。”韩朝东说。在他的倡议下,有的群众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小区的“红马甲”队伍越来越庞大,大家发挥各自所长,及时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