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与美国专家视频连线 分享疫情期间放疗防护经验
2020-04-10 11:54:41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4月9日上午,由美国质子放疗协会(NAPT)发起的中美放疗专家视频会议顺利召开,湖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魏伟教授、韩光教授受邀分享团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确保肿瘤患者安全放疗的经验。来自美国的50余名放疗专家参与了线上交流。

  一个小时的交流涉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及放疗中心管理、疫情期间患者筛查流程、放疗中心感染分区、医务人员与患者防护、放疗流程等多个方面。针对美国放疗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两位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北省肿瘤医院是省内唯一持续接诊肿瘤患者的医院。医院放疗中心自1月30日开始开展疫期肿瘤放疗。为确保肿瘤患者和放疗医务人员安全,放疗中心采取了多项防护措施。

湖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与美国专家视频连线 分享疫情期间放疗防护经验

两位教授与美国专家视频连线  (通讯员王芳 摄)

  此外,放疗中心调整了疫情期间放疗流程:患者必须完成新冠肺炎筛查才能进行治疗;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安排专人值守,严格分流;各工作区域实施电话预约,患者接到电话通知再前往放疗中心;严格执行治疗室和等候区一人制,当前患者治疗结束离开后再通知下一个患者入内。

  疫情期间,患者在模具制作、CT模拟定位、复位和放疗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据统计,从1月30日至4月8日,湖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新收治放疗患者249例,实现了肿瘤患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

  3月27日和3月30日,由湖北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魏伟、韩光、吴申、刘永胜等人联合完成的文章《COVID-19疫情下放疗中心放疗流程及人员防护建议》相继被美国肿瘤放射治疗协会会刊《Advances in Radiation Oncology》和欧洲肿瘤放射治疗协会会刊《Radiotherapy and Oncology》在线发表,将为疫情期间欧美国家肿瘤患者放射治疗提供有效的指导意见。(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武叶 通讯员 王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