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我希望可以展示真正的武汉
2020-04-10 13:38: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视频由莱恩·考夫曼提供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Len Kaufman)的心。为了声援曾经到访过的武汉,2月16日,莱恩·考夫曼在YouTube平台上传了一条长达13分钟的武汉游记短片,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今年77岁的莱恩·考夫曼是美国的一位资深摄影师,他曾到访过近百个国家,在旅途中创作的许多摄影作品曾在美国、欧洲的各大期刊杂志上刊登,他在YouTube平台上发表的视频游记也获得了很多人的观看和评论。

【湖北】【视频单独送审】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我希望可以展示真正的武汉

莱恩·考夫曼登上黄鹤楼 摄影 艾涛

  2018年,莱恩·考夫曼受邀参加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活动,到访并游览了武汉。东湖、黄鹤楼、武汉大学、户部巷、光谷步行街等武汉标志性地点都留下过他驻足拍照的身影。“这是一座拥有世界眼光的国际化城市,在对外开放、融入世界等方面非常用心。我没想到在长江中游竟然有武汉这样璀璨的‘明星’,我睁大眼睛,不想错过这个城市中的任何一个亮点。”莱恩·考夫曼在手记中这样形容武汉。

【湖北】【视频单独送审】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我希望可以展示真正的武汉

莱恩·考夫曼在户部巷拍摄记录美食 摄影 艾涛

  在那次的行程中,莱恩·考夫曼采集了大量视频素材,制作了一段关于汉味小吃街——户部巷的视频,将其命名为“我曾到访武汉:一座早餐之城(I have been to Wuhan: A city of breakfast snacks)”,向全世界的观众介绍了武汉这条不过150米长,却提供上千种美味的著名的街道。截至2020年4月9日,该视频已收获了531万次的观看量。莱恩·考夫曼在视频介绍中写道:“武汉不是无缘无故被称为‘早餐之城’的,武汉的人们在早上最认真地享用第一口食物。城市中的小贩为他们提供了很多选择。”当时,人流如织的小巷里,各式各样色、香、味俱佳的小吃和点心陈列在眼前,给莱恩·考夫曼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湖北】【视频单独送审】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我希望可以展示真正的武汉

莱恩·考夫曼(前排左)走过武汉的街道 摄影 艾涛

  前不久,莱恩·考夫曼在互联网上浏览关于武汉的消息时,发现在他发表的那条关于武汉美食的短片下,有些评论者似乎在恶意地将武汉的特色小吃和野生动物联系到一起。这让莱恩·考夫曼觉得对武汉非常不公平,因为武汉的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我觉得有必要制作另外一段视频,讲述武汉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国际化城市,让大家消除对武汉的误解。”莱恩·考夫曼说。

  于是,莱恩·考夫曼调出2018年在武汉拍摄的视频素材,用心编排、制作了他的第二条武汉游记短片,再次发表到YouTube平台。在短片的介绍中,考夫曼这样写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给武汉带来的大量的关注,我很想纠正某些观众对它的误解。武汉是一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国际化大都会,从世界级的博物馆到知名的大学,从汽车制造城到国际商务区,它应有尽有。虽然这座城市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我相信它有能力恢复从前旅游目的地和商业中心的地位。”

【湖北】【视频单独送审】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我希望可以展示真正的武汉

莱恩·考夫曼在湖北省博物馆前留影 摄影 胡礼国

  该短片展现了长江奔流的宏伟气势和道路上车流不息的繁华景观,莱恩·考夫曼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时记录的画面充分呈现了荆楚文化的绚丽,在夜晚游览光谷步行街时拍摄的画面也展示了武汉夜经济的繁荣。

【湖北】【视频单独送审】美国摄影师莱恩·考夫曼:我希望可以展示真正的武汉

武汉大学学生在操场上活动的场景 视频截图

  在接受国际在线湖北频道采访时,莱恩·考夫曼特别提到了短片中这样一段内容:“在武汉大学的操场上,数十位同学围成一圈,每个人的手上都牵着一段绳子,一起控制着一面鼓,他们同心协力、一齐移动,努力保持让皮球在鼓上跳动。”他非常好奇这项游戏的名称,因为在他看来这是一项可以促进合作的活动。在了解到现阶段武汉人民进出公共场所都需要进行体温监测时,莱恩·考夫曼表示,抗击疫情也是需要全世界各个国家协作完成的一件事,而中国武汉正在作出榜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