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电商搭桥 全国网友下单荆楚味道
2020-04-08 11:10:0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秭归橙销售额增长15倍,蛋类销售额增长5倍多……助力湖北农产品走出去,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电商平台纷纷在醒目位置加大推介力度。

  京东4月1日开启的“买光湖北货”活动,全国订单纷至沓来。订单显示,吃货用实际行动支持荆楚好味道,当天,湖北特色商品成交额环比3月日均值增长超过了109%,除了一直畅销的周黑鸭、良品铺子等品牌,襄阳特产零食小麻花成交额是3月日均值的5倍,湖北大米增长193%,小龙虾单日销售额环比增长近5倍,洪湖藕带、武汉热干面增幅超过100%,秭归橙销售额增长15倍,蛋类销售额增长超5倍。

  网友纷纷下单,带动上游生产链“活”起来。京东中国特产·洪湖扶贫馆店铺1日订单量超过1万单,是3月日均销量的200多倍,藕制品一度断货,店铺员工连夜加班,农户赶工挖藕。

  电商平台拼多多4月2日上线“湖北优品馆”,首日2.6万余用户在各特色农产馆“地毯式”下单,将湖北特色农产品买了个遍。有网友弹幕留言:“打算全家一起吃一个多月的‘全鄂宴’。”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湖北优品馆’的销量会持续攀升。”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为湖北拼单”成为一个长期的普遍需求。

  拼多多数据显示,疫情暴发后,平台包括“湖北商品”“湖北品牌”等在内的关键词搜索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23倍多。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湖北优品馆”商品实施了全覆盖补贴,在确保湖北农户和商家收益的同时,让消费者买到实惠,同时将协助更多湖北龙头企业入驻平台,并为湖北培养500名优秀农村电商人才。

  3月31日,苏宁拼购推出“荆楚回春”农产品专场,上线新茶、鸡蛋、紫薯、大米、红豆、芝麻、热干面、周黑鸭、武昌鱼等首批20余款鄂籍特产,当日,秭归县副县长宋翀亮相苏宁直播,加码推介地道秭归农产品,数据显示,3月26日至30日,苏宁超市湖北秭归橙环比增长169%。

  据悉,苏宁已推出13项措施,从商铺入驻、直播指导、店铺运营等多个方面帮扶湖北商户,助力更多湖北农产品走向全国。(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李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