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商学院这名教师帮20余位滞留在汉人员申请救助金
2020-04-03 18:0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湖北】【确定】武汉商学院这名教师帮20余位滞留在汉人员申请救助金

武汉商学院教师龚贤武在做信息登记 摄影 容静鸿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胡礼国 通讯员 容静鸿 肖璐):一个电话,一次入门,一天时间,6000元救助金就打进了杨女士的银行卡账户里。“谢谢政府,谢谢社区,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看着入账消息,滞留武汉70余天的杨女士解开愁眉,特地向帮她申请救助金的社区志愿者龚贤武发去感谢信息。高高兴兴解愁的,不止杨女士一人。截至4月1日,龚贤武已经为20余位滞留在汉人员申领到了超6万元救助金。

  龚贤武是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2月11日,龚贤武下沉到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航空社区,负责体温监测、菜品团购和环境消杀等工作。随着武汉市推出对滞留在汉人员救助政策,龚贤武成为了滞留在汉人员与街道的“桥梁”。

  据龚贤武介绍,航空社区毗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社区里不少租户都是因病滞留,存在一定生活困难。“这类人员一般都有大病重症,疫情期间还面临生活保障问题,特别需要我们的帮助。”龚贤武说。帮这部分人员申领救助金时,“知情、办事、解忧”是龚贤武的准则,“找得到、办得成、到账快”是龚贤武的目标。经龚贤武帮助的杨女士是一位单亲妈妈,来自恩施,1月赴武汉进行肾移植手术,身旁只有在读高中的儿子照料,两人租住在航空社区里,生活比较拮据。收到杨女士的求助申请后,龚贤武马上联系了杨女士,详细讲解了申领政策和程序,告知要准备的证明材料,并入户进行核实调查。在审核信息上报至街道后,不到一天时间,救助金就打进了杨女士的银行卡账户。

【湖北】【确定】武汉商学院这名教师帮20余位滞留在汉人员申请救助金

武汉商学院教师龚贤武入户上门做信息核实 摄影 肖璐

  来自湖南的王女士一家也是领到救助金的家庭之一。身患重症的王女士于1月19日在同济医院做完手术,一家人为了给王女士治病,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几十万元。因为没有生活来源,王女士在手术后病情又出现加重。得知情况后,龚贤武积极帮助王女士准备了申请材料,为王女士申请到了3000元的救助,缓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在社区奔波的龚贤武,把申请人的家庭情况介绍、家庭生活困难证明、医院证明材料、票据以及身份证复印件等都整理得井井有条。“收到材料后,我会马上整理核实,24小时内整合的资料、核实的信息就上报到街道了,最迟48小时救助金就能提供给有需要的人。”龚贤武说。申请过程中,龚贤武会仔细核实每一位申请人的资料,入户核实时除了确认申请人的真实困难情况,也会和社区想办法通过分发爱心菜、送生活必需品等多种方式来保障滞留在汉人员的生活。

  连日来的奔波,龚贤武不觉得辛苦:“让这些因疫情滞留在汉的人们得到帮助,缓解他们生活的困难,安定他们的心理和生活状态,是我们这座城市的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情怀。现在我就是滞留在汉人员和这座城市的沟通桥梁,我还要跑得更勤些,把线牵得更紧些,让他们与武汉的距离更近一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