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部署开展“平安荆楚行动”保安全稳定
2020-04-03 10:36:35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记者梁建强)据湖北省公安厅2日公开通报,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湖北省公安厅近日已部署启动开展为期50天的“平安荆楚行动”。

  此次行动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推动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围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湖北省公安厅紧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其中,针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盗抢骗”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湖北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滋事闹事违法犯罪,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非法捕杀、非法交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湖北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努力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在保障公共安全方面,湖北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万警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紧盯可能出现的交通、治安、消防等风险隐患,对公共场所、高危企业扎实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隐患、防控风险,严防发生公共安全事故。

  针对返程返岗人员有序流动的问题,湖北公安机关将主动与环鄂六省市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管控解除后离鄂通道秩序维护和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湖北公安机关将扎实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此次行动中,湖北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行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和行政管理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减少不必要证明和手续,不断优化便民利企服务措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