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长江大保护植树造林复工 将植树40万株
2020-04-02 18:12:23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武汉4月2日电 4月2日,记者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了解到,长江和汉江两岸启动长江大保护植树造林,抓紧剩下的“半个春天”,预计今春将植树造林4000亩,计40万株。

武汉长江大保护植树造林复工 将植树40万株

长江北岸黄陂区武湖段年初新栽的柳树(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提供)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生态修复处处长陈敏介绍,长江大保护武汉“两江四岸”植树造林任务共计2万亩,2019年已完成1.2万亩。2020年是收官之年,将完成剩下的8000亩。受疫情影响,计划上、下半年各完成植树造林4000亩。按平均每亩植树100株计算,今春将植树40万株。

  3月31日上午,记者在长江北岸黄陂区武湖段看到,这里正在抽槽整地,为植树造林作准备。区种苗站站长雷文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外地苗木运不进来,但季节不等人,区林业局已组织本地苗圃保障苗木供应。

  记者看到,2020年初新种的一大片垂柳已长出枝叶,栾树则刚刚萌芽。前几天刮风下雨,有些沙土被冲刷,致使部分树苗歪斜。几名园林工人正在扶正树苗,并培土加固。还有些园林工人穿行在柳树林间,抹掉树干上不必要的叶芽,以保持树形美观,并减少水分蒸发。

武汉长江大保护植树造林复工 将植树40万株

汉江北岸东西湖区2019年底栽植的池杉、水杉(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 提供)

  武湖林管站站长刘水涛说,植树造林“三分种、七分养”,要保证长江岸边种植的树木成活率高,林相美观,做好养护十分重要。

  青山区、经开汉南区也是2020年长江两岸植树造林的主力。复工后,这两个区正在整理场地,为造林作准备。

  汉江两岸植树造林主战场在汉江北岸的东西湖区,任务1500余亩。2019年已完成700余亩,2020年将完成剩下的800亩。

  3月31日,记者在东西湖区慈惠街白鹤嘴造林段看到,2019年底种下的5000株水杉、池杉已吐出新绿。旁边一块整理好的土地上,园林工人和一台挖机正合力种植330株旱柳。

  现场负责人张毅介绍,这片土地为沙土,原计划全部换土后,再种垂柳。受疫情影响,复工后全面换土已来不及,于是调整方案,将垂柳更换成更耐旱、适应沙地生长的旱柳,将全面换土改为“点换”,即只给树穴换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