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国内外市场齐发力 远安销售香菇600多万斤
2020-03-30 09:44:3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3月29日,湖北贤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4万斤干香菇即将运往深圳蛇口港,目的地是泰国。这是该公司复工后出口的又一批优质干菇。

  贤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远安县从事干香菇收购、加工、出口的重点企业,产品远销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受疫情期间停产影响,无法给海外用户供货,公司负责人陈贤明急在心里。复工后,陈贤明第一时间与东南亚老客户联系业务,开足马力抓紧备货,迅速恢复生产秩序。

  “截至3月27日,已出口干香菇9万多斤。”陈贤明告诉记者,复工以来,公司向全县菇农收购干香菇,五条生产线加班加点进行筛选、分选、灭菌、包装,共备货优质干菇34万斤,目前已接到28万斤的出口订单。

  远安食用菌年种植规模在7000万袋以上,是当地农村的“当家产业”。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该县迅速推动食用菌产业复工复产,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打通食用菌外销渠道。

  “目前每天鲜菇产量7000斤以上,下周出菇量会更多,部分销往长沙等周边省市。”在宜昌大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标准化出菇车间,企业负责人周华雄一边查看出菇情况一边说。目前共销售鲜香菇8万斤以上,4万多斤干菇也通过电商平台稳步销售。

  远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宏新介绍,2月以来,远安通过国内外市场共销售鲜菇、干菇600多万斤。(湖北日报记者孟静、通讯员黄海涛、孙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