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江苏21位聋哑青年创作6米剪纸长卷助力湖北抗“疫”
2020-03-27 18:2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文中做了修改)【湖北】江苏21位聋哑青年创作6米剪纸长卷助力湖北抗“疫”

创作现场 供图 江苏省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黄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一线”……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战“疫”场景在江苏21位聋哑青年的剪刀下活灵活现。近日,湖北省档案馆收到江苏省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向湖北赠送的一幅长5.96米、宽0.6米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剪纸长卷大作。

  大疫当前,人人有责。“从新闻中得知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地冲到抗‘疫’一线顽强拼搏,我们团队的青年们一个个都焦急万分,都想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江苏省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顾问独立新介绍作品创作的初衷。“虽然他们无法用耳朵听到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无法用声音表达自己对防控工作的支持,但他们擅长剪纸艺术,用剪纸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的想法也就油然而生。”独立新说。

  在江苏省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领队李花真的组织带领下,21位聋哑青年,宅家奋战29天,用一把把剪刻刀、一张张红纸,通过官方图片分工剪刻,创作了这幅长5.96米、宽0.6米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剪纸长卷大作。这幅作品生动刻画了136个人物肖像,生动展现了党中央坚强领导、各地火速支援湖北、全国人民齐心战“疫”的壮观全景,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从中央到地方、从战“疫”前线到祖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鲜明主题。

  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代表该馆向江苏省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当收到这幅剪纸作品时,我们十分感动。江苏丰县21位聋哑青年,身残志坚,心怀大爱,用灵巧的双手和精湛的技艺创作了这幅精彩绝伦的剪纸艺术作品,用独特的艺术方式记录了我国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奋斗历程。他们歌颂英雄、致敬英雄,让湖北人民感受了浓浓的同胞情谊,更为我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增添了必胜信念和无穷力量。我们将精心保管好这幅具有特殊意义的艺术作品,适时向社会开放展示,供大家参观鉴赏,接受教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