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2020-03-26 13:34:11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人民网武当山3月26日电 3月25日,因疫情关闭两个月的湖北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景区通过两道体温检测、设一米线、定岗维护等措施,确保有序安全运行。恢复开放首日游客并不多,截至下午14时,接待游客近300人。

  25日9点,景区安检通道陆续迎来第一批登武当山的游客。游客们三三两两、戴着口罩,背着相机和包,有的自驾而来,有的乘坐公交车来,脚步轻快。

  疫情期间,为了让游客安全有序登山,景区对游客健康状况提前进行了“预检”,售票大厅外安检通道排队处,黄色的“一米线”将每位排队者的距离拉开,大喇叭不断播放着温馨提示:“请您佩戴口罩,提前通过湖北健康码个人信息,并主动出示。”队伍最前方,由公安、门票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面检查游客是否佩戴口罩,一面查看“湖北健康码”及其他省份健康APP等信息。

  在游客中心售票大厅门口安装有一台红外线测温仪实现了体温秒测,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进入。为了避免接触式售票,景区推出网上购票、自动售票机等措施。同时,景区旅游大巴按照50%的乘载量发车,游客在到达太子坡景区后,可选择转车至南岩景区和中观景区浏览,景区内的所有宾馆实行一人一间制、餐馆实行分餐制。

  登上旅游大巴车,工作人员不断提示游客隔位就座,乘客达到20—25人之间,便可发车,确保空座率在50%以上。每辆旅游大巴在运行一趟后即对车座扶手、车窗等游客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开窗通风。

  在景区重要景点、人员密集场所都安排有公安、景区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巡逻,及时解答游客咨询等。

  武当山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因此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春季正值旅游最佳时节,对于宅家两月有余的市民来说,登高望远、吹吹山风已是十分惬意。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重新开放后的武当山景区开放范围除紫霄宫、太和宫等宗教场所及琼台索道等设施暂不开放外,其他景点一律正常开放,同时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李强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