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咸宁开设12328热线 “电话+服务”解市民之急
2020-03-26 13:10:4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咸宁开设12328热线,平均每天560多个电话——“电话+服务”解市民之急

  疫情管控期间,咸宁城区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发热、生病有120,其他突发情况怎么办?

  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组设了12328热线电话,在市区安排300辆出租车随时待令,以解决孕妇等市民紧急用车的需求。

  3月1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咸宁市交通局12328热线电话值班室,发现8部电话仍然此起彼伏。

  该热线负责人潘蕾介绍,接线员除了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外,市交通幼儿园的19名老师也来增援,从2月3日开通至3月17日,12328共接来电24328条。

  解决市民紧急用车需求

  3月2日下午,瓢泼大雨,市中心医院应急点司机史锡成接到12328电话:到中心医院接一名骨折老人周炎珍。

  史锡成拨打老人电话,打了10多遍没有接听。他到中心医院住院大楼下寻找。

  一楼大厅,他看到一位老人推着病床,床上躺着一位婆婆,经询问,果然是他们叫车。

  老人叫王永明,今年70岁,老伴周炎珍,今年72岁,不慎左腿骨折,治疗后出院回家。

  史锡成将车开到离出口最近的地方,帮助把婆婆挪到车后座上,一直将车开到老人所住的单元楼。他帮着把婆婆抬到电梯里才离去。两位老人连连感谢:“的哥服务周到!”

  咸宁市交通局运输安全科成纯武介绍,疫情期间,咸宁市安排了300辆出租车分布在城区驻点,通过12328热线指挥,义务接送孕产妇、送突发疾病市民就医、接出院患者等,共为市民群众应急派车6829趟次。

  疏导情绪,绝不先挂电话

  “到底什么时候解封啊,再不放行我们就要破产了!”

  3月10日,市交通幼儿园老师沈艳一上班被电话那头的市民吼了一顿。

  由于封闭久了,有的市民情绪焦虑,他们既是接线员,也成为临时的心理疏导员。

  “我们绝不先挂电话、不发脾气,耐心解释回答!”周俊芳主要负责派车,有时候电话特别多,用车紧张,许多市民比较暴躁,稍微慢一些会被误解,有一次被对方“教育”了近半个小时。

  她说,只能换位思考,给市民细心解释,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难题。

  “这也是心理宣泄热线!”潘蕾说,城区交通管制前后持续了40多天,市民的心理压力和情绪较重,市民通过电话与接线员沟通,接线员耐心帮助他们排解情绪,讲解最新的政策,赢得市民理解和支持。

  平均每天560多个电话

  随着知晓的人越来越多,12328热线成为市民投诉、求助、咨询的重要渠道。

  疫情期间,电话增加了6部,接线员增加了16人,大家24小时值守。

  记者看到,每名接线员桌前放着一叠小纸条,每接到电话,会迅速记下大概内容和对方电话,迅速安排下一步工作。

  “忙的时候连上洗手间都成问题!”周俊芳说,高峰时团队单日接听上千个电话。有一天,午饭放在桌前,根本没空吃,一直等到换班的人过来。

  据统计,从2月3日开通至3月17日,43天内大家共计接了24328个电话,为市民群众应急派车6829趟次,服务群众10773人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鹏 通讯员 骆晓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