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广州深圳杭州等地与湖北健康码互通互认
2020-03-24 13:03:49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连日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域,越来越多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赴省外返岗复工。在部分地区,凭湖北健康码绿码,亮码就放行,不需要另行隔离,就能顺利上岗复工,被群众点赞为“暖心又惠民”。

  3月23日,G4948次高铁到达广东后,先后在广州和深圳停靠,1151名宜昌籍返岗人员分批下车后,在两地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出站。远安县洋坪镇的雷华贵走出深圳火车站后,搭乘公交车回家。他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后,顺利登车,进小区、进超市、坐地铁,也是一路畅行。他说,深圳对湖北健康码的认可,暖心又惠民。

  3月21日,在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对《关于优化调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进行解读时表示,持绿码自驾返深的湖北人员不需再进行14天的隔离。

  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明确提出“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

  同一天,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湖北抵返佛山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确提出,实行健康通行码互认,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人员与本市社区(村居)、企业、单位人员一视同仁。

  23日,记者连线上海市浦东区、宝山区的湖北籍返岗务工人员时了解到,通过湖北省健康码绿码,他们进出小区、出行和上班不受限。

  另据省政管办介绍,针对湖北省健康码跨省互通互认,广东省已主动对接我省签订备忘录。目前,浙江省也主动对接传来了相关征求意见稿,记者连线湖北省十堰赴杭州务工人员获悉,在当地凭健康码绿码进出小区、出行和上班均不受限。(湖北日报记者 邓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