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美国医疗专家分享抗疫经验
2020-03-24 13:02:4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武汉经验”受到普遍关注。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别和美国、肯尼亚等国家分享了抗疫经验。

  战“疫”期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采取“1+3”模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先后接管了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本部也开设了2000张新冠肺炎床位,累计提供床位5400余张,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旗舰医院”。

  3月22日,在东软医疗搭建的国际远程会诊平台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团队、北京协和医院团队和肯尼亚卫生内阁部长及该国医学专家,相隔万里进行了视频连线,介绍了如何通过CT等检查手段进行筛查、诊断新冠肺炎患者,对疾病的发作情况进行准确判断,帮助肯尼亚及非洲国家快速掌握应对新冠疫情的诊疗方法。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美国医疗专家分享抗疫经验

3月2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医学科团队和肯尼亚医学专家视频交流 通讯员高翔 供图

  3月13日,一场中国和美国顶级医疗专家抗疫经验分享会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彭志勇、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和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全美的100多家顶尖医院的ICU主任、呼吸科主任、传染科主任及院长、CDC十几名工作人员、美国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和公共健康委员会主席等近三百名人士,同时参与了这场线上视频交流。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的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多个方面,包括诊断、ICU重症患者的治疗、医生的自我防护、抗病毒药物的使用、疫情期间的医院管理等。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美国医疗专家分享抗疫经验

3月1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和美国100多家顶尖医院的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通讯员高翔 供图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彭志勇所带领的团队主要救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患者中超过72%需要有创机械通气,其中又有一半的病人使用了ECMO(人工肺)。得知彭志勇团队抢救成功率达到80%,经ECMO抢救患者康复成功率达到50%,美国专家纷纷竖起大拇指。(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 武叶 通讯员 高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