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随州:医疗机构规范有序恢复门诊、急诊
2020-03-18 12:36:01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随州3月17日电 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工作指南的有关要求,3月16日,随州市中心医院规范有序恢复门诊和急诊,满足市民的日常诊疗需求。

  “一室一医一患” 就诊秩序井然

  当天上午9点,在该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门诊大厅,只见闻讯前来就诊的市民戴着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在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台,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进行预检分诊。大厅里有导诊和安保人员进行劝导,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秩序井然。数十张方凳分散摆放,供患者候诊使用。“每一位患者我们都会测量体温,询问最近是否有发热、是否有武汉接触史,提醒大家站开一些。”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虞光华介绍,截至9时,她们已接待100余位患者,多为口腔、心脑血管、消化道等疾病。

  在门诊大楼的每一楼层,医院均安排有安保人员巡逻管控,要求就诊患者在候诊区等待叫号,避免人员扎堆,切实做到了“一室一医一患”。“请大家在外面排队,等叫号了再进来,不要扎堆。”该院乳腺、肛肠外科副主任孙勇在给患者开处方之余,不时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他说,疫情期间一天只有不到10人来就诊,还有几天为零,当天9点,已有20余位患者前来就诊。

  多措并举 确保就诊环境安全

  疫情尚未结束,医院的门诊安全吗?患者可以放心就诊吗?该院文帝院区门诊部主任周鲜琳介绍,恢复门诊和急诊之前,该院进行了规范的消毒处理,并且每天都会组织消杀工作,确保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与此同时,该院对门诊病人实行严格的预检分诊,所有患者就诊时,都会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医院还安排职能科室人员每日到门诊“蹲点”,一个科室包保一个诊室,引导患者就医和维持就医秩序。院纪委、办公室组织专班全天不定时督导,检查坐诊医生、包保人员到岗情况和各种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严格落实“一室一医一患”的要求,确保门诊就医患者就医安全。

  该院提醒市民,就诊期间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和预防院内交叉感染,非必要时无需陪同就医。进入门诊和急诊区域时,请自觉接受预检分诊及体温检测,主动向分诊人员或接诊医生告之与发热相关的病史及接触史,尽量避免在挂号大厅、候诊区聚集。候诊、候检、缴费、取药、咨询等就诊全程均需与他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目前,该院各科均已开放门诊。截至当天16时,该院文帝、龙门、季梁三个直属院区门诊接诊量达1800人次,就诊秩序井然。随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建说:“我们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规范患者就诊流程,严格就医秩序管理,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并得到有效治疗!”(桂华生 熊仕伟 徐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