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加强油菜盛花期田间管理 阳新用无人机飞防作业
2020-03-13 11:39:3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313101555_副本

  3月11日,在阳新县枫林镇长圳村,一台无人机进行油菜飞防作业,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300多亩油菜病害防治。

  防疫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枫林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世能介绍,利用无人机助力油菜病虫害防治,避免了村民集中到油菜地里喷施农药肥料。飞防作业与传统人工喷药相比,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当前,油菜进入盛花期,也是油菜后期生长的关键时期,由于春季多雨,湿度大,温度相对偏高,容易滋生油菜菌核病等病害的发生。

  从3月8日开始,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筹措专项资金30万元,召集16台无人机,对白沙、浮屠、排市、木港、枫林、龙港等地双低油菜保护区内的油菜种植大户集中连片的3万亩油菜,免费进行一次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硼肥、杀菌剂等混配液飞防作业,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菌核病、防高温逼熟,增加角果数和粒重,确保油菜稳产。

  “无人机飞防可以降低成本30%左右,防治效果提高20%,每亩节本增效80元以上。”阳新县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刘会江说,飞机喷药精准均匀,能促进实现减肥减药减污染目标。

  据阳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费长亮介绍,今年该县无人机飞防面积计划达到10万亩以上,以此带动全县28万亩油菜的春季田间管理。(湖北日报记者汪训前、通讯员张丕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