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体育系统与时间赛跑为健康护航
2020-03-12 09:41:41来源:新华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武汉3月7日电(万敏)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武汉市体育系统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体育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全体干部职工奔走在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方舱建设、隔离点保障、社区防控、居家健身引导、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战线,用忠诚、汗水和担当,书写一个个暖心故事和爱心篇章。

  体育场馆空间大,适合改造成方舱医院。武汉市体育系统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报告可改造成方舱医院的全市体育场馆总体情况,并坚决按照要求,主动配建多处方舱医院、隔离点和医疗队保障点。

  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等重重困难,多家单位并肩作战,腾出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武汉体育馆、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市水上运动学校、市合作路体育馆等场馆设施,快速建成了江岸、硚口、汉阳三座方舱医院和东湖风景区、江岸两个隔离点。

  截至3月2日,这些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累计收治1560名病人,隔离140名密切接触者。同时,武汉市足球协会腾出运动员公寓,为来自甘肃、安徽等驰援武汉的148名医护人员提供餐饮、住宿等保障服务,为一线医护人员排难解忧。

  2月2日以来,武汉市体育局15个党支部132名党员干部深入武昌区白沙洲街的9个社区,坚决落实“基础数据全掌握、动态情况全摸清”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武汉体育系统共为社区筹集防护服、口罩、酒精、洗手液、蔬菜、水果等防疫和生活物资72批次,为保障居民身心健康和一方平安付出了辛勤努力。还联合长江日报、武汉体育学院,邀请多位健身专家,创编推出有氧健身操、养生态能拳、八式太极拳等六期居家健身视频。

  此外,武汉市体育系统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教练员、体育志愿者自愿参与体育协会组建的武汉体育爱心救援小组,自备车辆,自筹物资,每天10多个小时日夜奔波,先后为8所一线医院和28个社区卫生院筹集紧缺的防护服、酒精、护目镜、KN95口罩等医用物资33000余套(件),为武汉三镇30多个社区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鸡蛋等价值10万多元的生活物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