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严守仙桃防疫“东大门”
2020-02-27 10:36:2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仙桃长埫口镇与武汉蔡甸、汉川脉旺两地交界,往来频繁的村落有10多个。为遏制疫情蔓延,仙桃在长埫口镇做好全域摸排、严督实查等卡口防疫工作,守好仙桃“东大门”。

  织密卡口“三防”体系

  “大爷,现在非常时期,您要买什么,直接给我电话。”2月24日,长埫口镇朱湾村志愿者汤治涛一边向村民解释,一边在表格上记录物品清单。过会儿卡口换岗,他给村民进行统一采买。

  疫情发生,长埫口镇机关干部取消休假。1月23日在高速路出口、318国道交界处设置检疫卡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实行24小时检测、登记和劝返。

  同时,该镇实施“关镇、封村、闭组”的交通管制措施,切断对外交通防输入,阻断连村通道防扩散,封锁集镇防流动,迅速拉起交通卡口“三防”体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全镇共设置对外交通卡口25处,村级道路卡口232处。市住房保障中心、市水利湖泊局及镇中心学校等单位干部职工共666人驻守一线卡口,一道“防火墙”逐渐成型。

  务实扮好“三员”角色

  “我是退伍军人,有30多年党龄,我必须加入抗疫第一线。”58岁的汤右兵是长埫口镇大学生村干部汤彪的父亲,他写下请战书,与儿子一道奔赴一线。

  在值守卡点,汤右兵扮演着检测员、宣传员、服务员三种角色。在汤右兵的带动下,村民的防疫意识逐步提升,一大批热心人士、志愿者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

  一道关卡、一个棚子、一张桌子、一个登记本子、一个测温仪器、一个值守专班……在集镇入口的24号交通卡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卡口严格按照“六个一”标准,严格落实值守责任。

  为了加强卡点值守力量,1月31日晚,该镇抽调40名骨干教师。2月2日,又再次抽调一百多人,充实到村级卡口执勤队伍中。

  同时,由青年志愿者、妇女志愿者、民兵应急连组成的800人队伍,“动手”“动脚”又“动口”,宣传防疫知识、代购生活物资,毫无怨言。

  对标要求“三问”效果

  “包村干部到岗开展工作了没有?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了没有?重点人员情况摸排清楚了没有?”长埫口镇作风督查专班人员每天“三问”,确保全镇各对外卡点、各联村卡口做到严防死守。

  镇主要领导和包片领导以上率下,靠前督办,入村入组入户排查情况,不打招呼查落实、查人员、查卡口,并坚持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电话询问、网络反馈、跟踪督导等工作方式,重点检查各村是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党员领导干部是否靠前指挥、主动下沉到一线,各项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是否执行到位情况。

  通过严督实查,长埫口分析防控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打折扣、不彻底、不细致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鹿丹丹 江琪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