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潜江:严字当头 确保防疫期间审查调查安全
2020-02-20 11:54:14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疫情期间,湖北省潜江市纪委监委对办案点采取全封闭管理措施,89名同志值守办案点,每天开展一次安全工作风险排查,重点查找防疫期间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到位。

  安全警戒14条,把牢安全源头关

  “隔离期间,每日早中晚各体检一次,时间分别为8:00、12:30、18:00,详细做好检查记录;所有人员不得出办案楼,不得私自让他人代送物品;活动全程必须戴口罩,在房间内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这是2月3日正式隔离当天,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汤春宣读隔离期间工作生活纪律的一个场景。

  针对隔离期间的工作生活,案件监督管理室制定安全警戒14条铁规,涵盖日常作息、用餐、谈话、消毒、报备等各方面内容,坚决杜绝出现隔离期间工作懒散、纪律涣散现象发生,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同时,潜江市纪委监委还对隔离期间审查调查工作中的谈话、取证进行了细致规定,确保“隔离不停工”。

  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疫情变化,潜江市纪委监委4次修改完善《潜江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涵盖总体原则、职责分工、车辆人员管控等多方面内容,要求每个部门、岗位、环节必须对照执行、对标看齐。

湖北潜江:严字当头 确保防疫期间审查调查安全

会议研究确保防疫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2月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来潜督导该市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潜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不定时人巡技防,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你们俩在一个房间里面聊天,怎么不戴口罩……”2月6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原程在办案点5楼发现两名办案人员串门近距离接触且未戴口罩。他立即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结合隔离以来发现的问题,及时敲警钟,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纪律,并在会上对两名同志严肃批评。

  隔离期间,潜江市纪委监委加大安全巡查频率,重点紧盯体检、通风、谈话、作息等环节,通过实地督导、视频监控、联合巡查、随机暗访等方式,发现安全隐患6处,全部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

湖北潜江:严字当头 确保防疫期间审查调查安全

对安全工作实时登记留痕

  在审查调查期间,各责任部门对安全工作实时登记、全程留痕,形成监控、看护、案管巡查、医疗、办案巡查、安全门岗等“六位一体”日志记录体系,保证审查调查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强化全面保障,确保身心健康

  “你们要的口罩,我已经放在门口了,麻烦你们自己拿进去一下……”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承忠交代着相关人员,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防疫期间,口罩、酒精等物资紧俏。潜江市纪委监委高度关注办案点物资供应,要求全力、优先保障,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隔离期间,共保障口罩5000个、消毒酒精100瓶及其他生活物资,让值守人员安心履职。

  同时,潜江市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心理疏导,分别组织看护人员、办案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交心谈心会,及时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各类困难诉求6个,实现了89名值守队伍身心健康、无一掉队的目标。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看护人员,但我时刻能感受到潜江市纪委监委领导的关心,虽然隔离在办案点,但我的心从未隔离这个大家庭,我也定当履好职、尽全责。”九班看护班长万鹏说道。

  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潜江市纪委监委牢牢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果断决策、积极应对,成功开展谈话8人次,制作笔录14份,解除留置1人、移送审理1人,撰写案件材料20余篇,保审查调查对象、值守人员“双安全”,实现了“零事故”。(图/文 洪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